保税科技核心子公司被起诉 10家单位携带伪造单证前往取货

2019-09-27 07:00 | 来源:览富财经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94 股票简称:保税科技)的核心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国际)因提货纠纷,被新兴国际贸际华易有限公司(简称:新兴际华)起诉索...

近日,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94 股票简称:保税科技)的核心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国际)因提货纠纷,被新兴国际贸际华易有限公司(简称:新兴际华)起诉索赔。

据公开资料显示,长江国际主要从事乙二醇、二甘醇、邻二甲苯、二辛酯、甲醇等散装液体化工产品的专业物流服务。同时,公司利用码头和储罐资源为张家港保税物流园区和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区内仓储、生产企业提供管道物流配送服务。公司是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工品仓储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保税国际液体化工码头仓储业务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是保税科技盈利的主要来源。

保税科技9月27日发布公告称长江国际自9月份以来,10家单位携带伪造单证前往提取货物,长江国际知悉上述情况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9月24日,长江国际收到张家港市公安局《立案告知单》。同日,长江国际收到武汉海事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裁定书》。

《立案告知单》显示,长江国际被伪造公司印章案一案,经张家港市公安局审查,认为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条件,已决定立案。

《应诉通知书》显示,根据新兴际华起诉状陈述,2019年8月底,新兴际华要求提货时(乙二醇数量11.06万吨,价值人民币4.81亿元),长江国际(被告)拒不同意原告的提货要求,致原告的乙二醇无法提货。原告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返还原告乙二醇11.06万吨,如被告无法返还,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相应损失。

《民事裁定书》称,此案件武汉海事法院裁定如下:查封、扣押、冻结长江国际价值4.81亿元的财产。截止本公告日,武汉海事法院已冻结长江国际相关银行账户。

保税科技对此表示,经公司及长江国际核查,新兴际华提供的证据(港口作业合同、货权转移入库凭证、库存报告)均系伪造,证据中的长江国际合同专用章、仓库专用章及工作人员签名均系伪造。

保税科技在公告中声明,公司现已采取措施,已就有关贸易商伪造长江国际印章的行为向公安机关提出控告,并配合公安机关提供了长江国际的印章及工作人员的签名样本,以供公安机关鉴定。

并已经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财产保全复议申请,认为新兴际华所提供的港口作业合同、货权转移入库凭证和库存报告的相关证据系伪造长江国际印章及工作人员签名等,要求武汉海事法院撤销保全裁定书、解除保全措施,同时应驳回新兴际华的起诉。

同时向新兴际华发出函告,告知新兴际华其明知涉案的法律事实属于刑事犯罪行为,不应起诉及保全,要求其撤回保全申请,否则应承担全部经济及法律责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