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资产收购失败,广州浪奇“工业大麻”能否支撑未来业绩?

2019-09-27 07:00 | 来源:览富财经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初,工业大麻概念在A股市场火爆,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布局工业大麻。而在此时的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浪奇,股票代码:000523)也蹭了热点宣布布局工业大麻。受此消息影响,当时广州浪奇公司股价...

今年初,工业大麻概念在A股市场火爆,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布局工业大麻。而在此时的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浪奇,股票代码:000523)也蹭了热点宣布布局工业大麻。受此消息影响,当时广州浪奇公司股价出现持续拉升上涨,截至5月17日以每股7.47元的价格创下2019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然而,已经宣布布局工业大麻近半年的广州浪奇,其进展如何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9月19日,深交所在半年报问询函中就广州浪奇涉及工业大麻合作项目的总体进度、安排等情况提出了问询。

9月27日,广州浪奇回复称:目前,含大麻籽油、大麻叶提取物的洗手液和沐浴液等产品已列入广州浪奇新产品研发计划,公司已成立项目小组进行配方开发,新产品的研发计划进程顺利。

广州浪奇还表示,预计能按照计划2019年11月前完成相关配方设计、生产工艺设计及相关功效性能等测试,并根据技术成果进行专利的申报。化妆品产品的备案手续完成后,公司争取于2020年3月前实现量产。

览富财经资料显示,创建于1959年的广州浪奇是广州老牌日化企业,早在1993年就已经登陆深交所上市。目前,公司经营以日用化工为主,主要从事“浪奇”、“高富力”和“维可倚”等品牌的洗涤用品和磺酸、精甘油、AES等化工原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受消费升级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冲击,广州浪奇在2018年虽然实现营收119.74亿,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仅3329.22万元,同比下降16.71%,占总营收不足1%。另外,根据2019年半年报披露,广州浪奇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为1712.9万,再次出现了下滑的局面。

面对净利润的持续下滑,广州浪奇早2018年下半年时变开始寻求出路。同年9月12日广州浪奇拟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轻工集团)持有的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花香料)97.42%股权及广州市华侨糖厂、轻工集团合计持有的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华糖食品)100%股权。

 不过,广州浪奇的转型之路尚未有成效。9月26日,广州浪奇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97.42%股权公告。

对于终止收购原因,广州浪奇解释:“截至2018年末百花香料发现账面应收账款中部分客户经营情况不佳,涉及应收账款金额 2469.95万元,该部分应收账款存在回收困难的情形。且由于资产评估工作周期较长,同时审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审慎决策并与轻工集团协商一致,拟终止收购百花香料97.42%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董秘王志刚日前曾表示,前期评估工作中,公司没有发现应收账款回收难的风险。除此之外,广州浪奇尚未支付华糖食品股权转让费还遭到深交所的问询。

对此,广州浪奇表示,因收购百花香料和收购华糖食品由同一股权转让协议进行约定,由于收购百花香料涉及诸多问题,广州浪奇未完成百花香料股权收购前,无法单独计算和支付华糖食品100%股权转让款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