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光环新网9000万元收购昆山公司43%股权 将创11亿元营收

2019-09-29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半年增速还是比较给力的,而此次收购昆山公司对该公司的后续业绩提升,光环新网也是持有很高的期望。

      

        《电鳗快报》文 /杨力

        9月26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以2.1万元收购黄锝强持有的昆山美鸿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公司”)0.01%股权、以8997.9万元收购共青城众凡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众凡投资”)持有的昆山公司42.85%股权(以下简称“本次股权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光环新网和金福沈分别以3972.97万元、7459.46万元现金对昆山公司进行增资,其中6782.62万元计入昆山公司实收资本,4649.81万元为资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金。众凡投资同意放弃行使其依据法律法规及昆山公司章程就本次增资扩股享有的优先认缴出资的权利。

        《电鳗快报》注意到,昆山公司的经营范围:模具钢切割,模架、模具配件加工;销售自产产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检测服务;云平台服务;云基础设施服务;云软件服务;网页设计;网络工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物业管理。

        光环新网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及云计算业务。由此可见,昆山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光环新网的主营业务有一定的互补性。

        今年上半年,光环新网有56.47%的营业收入来自IDC及其增值服务,11.5%的营收营收来自云计算相关服务。此外,今年上半年,光环新网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了24.33%;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92亿元和3.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4.26%和34.47%。

        上半年增速还是比较给力的,而此次收购昆山公司对该公司的后续业绩提升,光环新网也是持有很高的期望。

        光环新网也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昆山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负责实施公司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100亩,规划建设六栋云计算中心机房楼、一栋动力车间楼、一栋生产辅助楼、一栋综合办公楼,机柜设计总数超过14000个,可提供28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事业用户提供公有云、混合云、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此次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资源储备。

        事实上,多家机构投资者也看好光环新网此次资产重组。招商证券认为,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4.81亿元,该项目占地100亩,规划建设六栋云计算中心机房楼、一栋动力车间楼、一栋生产辅助楼、一栋综合办公楼,项目建设1.44万个2N标准机柜,可提供28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该项目建设资金将由昆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该项目满负荷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10.99亿元,营业利润为4.09亿元,净利润可达3.47亿元。

        此外,昆山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网络质量好,其位于上海市和苏州市之间,靠近上海,从昆山到上海的直达高铁单程约17-25分钟,同时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有三个站位于昆山境内,苏州轨道交通S1线从2019年2月底正式开始建设,将对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的昆山段,有望进一步推进昆山与上海的对接与融入。

        东吴证券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对此次重组给出积极评价,光环新网是北京地区最早涉足ISP和IDC业务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中立IDC服务商。近年来主营业务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其中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60.23亿元,同比增长47.73%;实现归母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53.13%,财务基本面稳定扎实,研发力度稳定持续加码。

        此外,东吴证券认为,光环新网作为行业龙头在运营、资源储备、成本以及客户议价能力上有优势,并且该公司未来也将从5G的发展中受益。

        首先,未来光环新网在网络安全防护、混合云计算应用、数据中心运营优化等领域持续发力。其次,光环新网在一线城市的IDC资源储备价值量提升。第三,该公司的成本占优,自建机房成本低,同时业务协同融合提升带宽利用率,运维系统领先进一步境地运维成本。第四,任何单一客户的销售占比均低于10%,因此该公司拥有比较高的客户议价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成为AWS的供应商。第五,5G将成为光环新网强有力的助推剂,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大增加数据的产生速度和数量,因此5G时代催生的海量数据驱动云计算广泛应用,光环新网作为领先的IDC服务商将率先受益,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