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推出全新电台,AI算法升级让好音乐主动“找”到你

2019-10-10 03:2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虾米音乐全新升级了“虾米电台”这一金牌产品,用户可以听到由技术算法推荐的、与个人喜好相近的歌曲。升级后,作为全国首个“沉浸式电台”,虾米在视觉、交互等功能上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电台音乐陪伴环境,也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在电台里沟通交流的可能。

对于很多喜爱音乐的人来说,浩如烟海的音乐曲库就像一个巨大的宝藏,如何遨游其中、发现惊喜,成为了很多人的难题。

        日前,虾米音乐全新升级了“虾米电台”这一金牌产品,用户可以听到由技术算法推荐的、与个人喜好相近的歌曲。升级后,作为全国首个“沉浸式电台”,虾米在视觉、交互等功能上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电台音乐陪伴环境,也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在电台里沟通交流的可能。

沉浸式设计让好音乐主动“找”到你

        全新升级后,虾米音乐实现了电台频道整体页面上的“沉浸式”设计,打破了电台选择和视听的边界。

        用户随心上下滑动标尺,便可在“最近收听”、“私享电台”、“场景电台”、“心情电台”等类别中顺畅无缝切换。而向左滑动标尺则可以收起分类导航,就可以进入当前电台歌曲播放页,听到由虾米电台为用户推荐的歌曲。

        在歌曲播放页,在保持用户电台后台听歌习惯的同时,用户还可以上下滑动可以切换推荐歌曲,而歌曲背景则是与歌曲相关的视频,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沉浸在歌曲所营造的气氛中。

        “千人千面”AI算法升级打造每个人的个性电台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电台,用户在听歌过程中所获得的音乐推荐都是基于用户平常在虾米音乐中的试听、分享、收藏等不经意的行为操作,折射出用户对于音乐类型、风格、气质以及个性的偏好。

        而在电台播放页下方,用户切歌、点击不喜欢、试听长度等操作也都会被记录并实时反馈给虾米算法模型进行计算,并对2000万曲库内的歌曲进行匹配,动态调整针对不同用户的推荐内容,让虾米电台能够实现“千人千面”。

        在三大电台分类频道的内容设计上,私享电台中“猜你喜欢”和“听见不同”是两种AI推荐的不同方向,一个是对喜欢歌曲风格的深挖,而另一个则是AI学习对你固定喜欢歌曲风格范围外的扩展,尝试给你更多“你可能会喜欢的歌曲”;而在“场景电台”和“心情电台”中,你可以选择基于不同的场景如“学习”、“跑步”、“瑜伽”,或是“伤感”、“平静”等等,基于用户的音乐偏好,强大的机器算法会根据不同音乐场景需求进行音乐内容的切换。

让喜爱音乐的人不再孤单 弹幕评论齐上阵

        在私享电台、场景电台和心情电台中,虾米增加了年轻人更喜爱的音乐互动元素,让电台更加好玩有趣。留言板与弹幕的组合,让每一个电台形成一个小小的情感交流空间,让用户以音乐为基础,聊聊人生,谈谈理想,让喜爱音乐的人不再孤单。而且,如果你对这条留言感兴趣,你就可以点击留言头像,去“他/她”的页面去看看她听的歌,她写过的评论,与她开始一段故事。

        审美超前、产品创新是虾米音乐一以贯之的用户宗旨。作为目前中国在线音乐平台AI技术的先行者,此次虾米电台的全新改版,在升级用户体验的同时,为音乐产品的创新带来更多可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