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霞出局王春江任*ST步森董事长 开启保壳之旅

2019-10-11 08:0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外,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联席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杜欣为公司联席总经理,聘期与本届董事会成员任期一致。

       

 

 原标题:赵春霞出局 王春江任*ST步森(维权)董事长 开启保壳之旅

        来源:新京报

        此前,围绕着*ST步森的控制权,赵春霞与东方恒正曾经频繁上演宫斗剧。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ST步森(002569)的控制权之争尘埃落定。10月9日晚间,*ST步森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王春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且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春江。

        这意味着,此前的法定代表人赵春霞出局。此前,围绕着*ST步森的控制权,赵春霞与东方恒正曾经频繁上演宫斗剧。不过,留给*ST步森的时间也不多了——2017年和2018年,公司分别亏损3381万元和1.93亿元,如果2019年再不实现盈利,公司将面临退市。

        而根据公司最新披露公告,前三季度预亏35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下滑619.18%-529.28%。由此可见,四季度的*ST步森肩负着保壳的重任。

        频繁上演宫斗剧

        公司状告大股东后撤诉

        10月9日晚间,*ST步森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王春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因此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春江,后续公司将尽快办理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外,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联席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杜欣为公司联席总经理,聘期与本届董事会成员任期一致。封雪为公司法律意义的总经理,杜欣为公司内部组织架构的联席总经理,目的为便于参与公司内部管理。

        *ST步森的宫斗剧已经持续上演近3个月。直到此前的9月16日晚间,*ST步森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赵春霞、封雪、苏红、柏亮、李鑫、孟繁琪,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潘祎、韩佳的书面辞职报告,“宫斗剧”才有了平息的趋势。9月27日,*ST步森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变成公司的控股股东东方恒正实控人王春江。

        2019年5月28日,*ST步森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及相关权益变动报告书。买受人东方恒正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取得*ST步森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所持2240万股公司股份。根据该公司前期公告,竞买人杜欣以成交价2.84亿元拍得安见科技持有*ST步森的2240万股股份,买受人为东方恒正。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恒正成立于2007年,经营业务涵盖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未开展实质业务,也没有控制的核心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方恒正总资产为67.4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91.24元。

        企查查显示,东方恒正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春江,直接持有该公司60%股权,还通过北京汉博中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东方恒正28.19%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达到88.19%。

        今年5月,拍卖刚刚成交时,东方恒正曾表示,在未来12个月,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或其他手段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彼时,*ST步森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称,东方恒正持有步森股份16%的股份,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13.86%的股份。步森股份目前不存在任何股东能够实际支配表决权超过30%,以及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或对公司股东大会的表决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步森股份目前暂不存在控制权争夺的风险。

        果然,6月24日,*ST步森发布公告称,6月21日,王春江受上市公司股东孟祥龙、张旭委托,李明受上市公司股东重庆信三威、张星亮委托,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要求罢免公司董事会现有全部6名非独立董事以及两名非职工监事。同日,东方恒正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提案,提请重新选举董事和监事会成员,并提名王春江、杜欣等6名董事以及邓大峰、高鹏两名监事人选。

        7月1日,*ST步森发布公告称,李明、王春江所获授权无法核实全部授权,公司现任董事及监事勤勉尽责、正常履职,要求罢免的理由不充分,因此,不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联合提议人并不死心,再将函发往监事会。7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监事会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相关董事和监事议案。8月14日和8月19日,东方恒正连续向监事会发函,要求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其推荐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人员。而监事会均以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不具备操作性等理由,不同意提交选举议案给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8月22日,步森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声明称,东方恒正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始终未与公司现任董事和管理层沟通经营管理。张旭、张星亮均为一季度末出现的新股东;重庆信三威、孟祥龙均为2016年前实际控制人徐茂栋取得控制权后,随即成为公司股东。公司称,几方配合,目标直指公司董事会和控制权。

        上市公司还表示,最近3年东方恒正曾被吊销营业执照,且未披露取得16%股权资金的来源,作为上市公司收购人主体资格存疑。

        于是,8月30日,*ST步森披露了一则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的公告。据公告,公司作为原告于2019年8月19日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被告东方恒正不具备上市公司股东资格。

        企查查显示,东方恒正的确曾在2016年被吊销营业执照。

        不过,在9月2日*ST步森披露的关注函回复函中,东方恒正称其最近三年不存在被吊销营业执照及其他重大行政处罚情形,满足收购上市公司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ST步森披露,于9月23日,*ST步森以“双方已自行协商解决”为由,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前三季度预亏近四千万

        *ST步森开启保壳之旅

        9月30日,*ST步森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前三季度预亏3500万元至4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9.18%-529.28%。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和2018年,*ST步森分别录得3381万元和1.93亿元的亏损,如果2019年再不实现盈利,公司将面临退市的尴尬境地。

        *ST步森在控制权基本落定之后,开启了一系列操作。9月11日,公司宣布拟收购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联汇华”)所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汇”)60.4%股权。广东信汇是一家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企业。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正式获得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经营许可,进而切入第三方支付业务。

        同日,公司公告称要花费1.3亿元注册两家子公司,主要经营服装业务和产业互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大数据分析、软件销售等业务。

        10月9日,*ST步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800万元参与一家投资基金,投资大数据和智慧零售相关领域。公告称,该投资短期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长远有助于推动落实未来产业整合目标。

        留给*ST步森的时间不多了,公司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操作?10月10日,记者致电*ST步森,但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张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