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桥侧翻 专家:监管不力,无序竞争

2019-10-17 02:5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马瀚明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目前的官方消息看,车辆超载是此次事故的直接诱因。然而,作为城市主干线,出事的高架桥在设计最大承重、设计使用年限都有着明确的指标,如果不是长年累月的经受超载车辆碾压,桥梁不会在使用年限之内就发生事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指出,超载车辆引发此次事故,监管不力是存在的,相关部门确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对于物流行业“不超载就不赚钱”的说法,戴定一认为这是无序竞争的托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

事故发生凸显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戴定一指出,从目前的官方消息看,车辆超载是此次事故的直接诱因。然而,作为城市主干线,出事的高架桥在设计最大承重、设计使用年限都有着明确的指标,如果不是长年累月的经受超载车辆碾压,桥梁不会在使用年限之内就发生事故。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现场

        “超载车辆引发此次事故,监管不力是存在的”,戴定一说:“相关部门确实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认为,312国道是物流干线,周围有钢材批发市场和物流车停车场,这些信息相关部门必然是掌握的,却没有采取前期宣传教育,上路严查执法等相关措施,放任超载车辆长年累月在事发路段通行,管理责任是存在的。

超载是物流行业无序竞争的表现

        一直以来,物流行业都流传着“不超载就不赚钱”的说法,戴定一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货运市场供大于求的真实反映。他指出,在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中,如果都不超载,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货运从业者还是可以有利润的。而一旦有个别货运从业者以超载的方式取得货运资源,加之路政、交管等部门监管不力,这种非法竞争就会成为攫取利润的“有效方式”,难免引起其他从业者效仿,进而成为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

        “‘不超载就不赚钱’这一说法就是行业无序竞争的托辞,如果都不超载、都遵规守法,同样可以赚钱。”戴定一如是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