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报关"系"听说" 受制"国六" 中东版进口车微涨

2019-10-21 09:1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马瀚明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前针对大货车超载的治理总是‘一阵风’,希望这次事故发生后,各部门严格规范运输车辆的载重量、加大惩罚力度,可以促进各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某进口商用车企业销售人员孙先生(化名)如是说。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重型卡车销量为8.4万辆,同比增长7.5%;1至9月,重型卡车累计销量达88.9万辆,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重卡销量不断增长的背后是市场庞大的保有量,作为车辆的生产方,多家车企的负责人都认为这次事故或将成为商用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

事故应成为相关部门治超的契机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时,一家重卡企业负责人钱先生(化名)表示,此次事故的发生将是相关部门治理超载货车乱象的契机,并警示全行业对超载货车乱象予以高度关注。该负责人呼吁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此次事故,完善治理超载货车的法律法规。

        “此前针对大货车超载的治理总是‘一阵风’,希望这次事故发生后,各部门严格规范运输车辆的载重量、加大惩罚力度,可以促进各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某进口商用车企业销售人员孙先生(化名)如是说。

提高产品质量 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作为运输车辆的生产企业,我们将响应国家政策,继续生产合规合法的产品。采用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让用户提高运营效率,服务社会”,另一位重卡企业负责人赵先生(化名)强调。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认为,物流公司和卡车驾驶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坚决杜绝超载运输,让全行业进行有序竞争,迈入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符合法规、杜绝超载,不仅可以提升车辆使用寿命,还将降低故障率,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保障卡车司机以及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赵先生说道。

        2016年,全新《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 轴荷及质量限值》国家标准发布,重新规定了货运车辆的外廓和总重,对超限超载的法规要求愈加严格。而从2017年“9.21”开始治超,不但促进了车辆生产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也导致了2017年重卡市场四季度销量大增,并至全年突破百万辆,以及2018年再破百万辆,连续两年呈现上涨势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