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易!申请破产后,贾跃亭甘薇要离婚了?

2019-10-21 11:01 | 来源: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 作者:王明弘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件还显示,在提交破产申请前,贾跃亭曾在2019年2月28日和2019年7月23日向甘薇支付了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合计51万美元,支付理由为家庭用途。

近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申请的一份名为《Schedules of Assets and Liabilities and Statement of Financial Affairs》中列出了贾跃亭目前所面临的诉讼情况,以及贾跃亭和妻子甘薇在2019年10月11日于四川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案件状态为Pending,即审理中。

文件还显示,在提交破产申请前,贾跃亭曾在2019年2月28日和2019年7月23日向甘薇支付了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合计51万美元,支付理由为家庭用途。

贾跃亭与甘薇的大起大落

贾跃亭甘薇离婚消息一出,引起无数人的唏嘘。在贾跃亭出走美国的艰难时期,甘薇曾担起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压力,2018年1月3号,甘薇在微博发长文表示:现在风暴来临,且一时难散,但现在我必须站出来,与老贾一起责任。我接受老贾委托,负责国内的债务问题,虽重任在肩,但我将全力以赴。

“老贾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原本可以选择一条比较舒适的生活和轨迹创业,但却选择了一条艰难无比的道路创业,为了事业义无反顾。这是老贾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今天,老贾阶段性创业失败,很大的问题是他有超越常人的梦想,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结果挑战过度。”回国后甘薇就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一个妻子的内心独白》的文章,介绍了从一个妻子的角度看到的贾跃亭和乐视。

对于来自外界抛来的种种非议和质疑,甘薇也一直在努力辩驳,为贾跃亭“打抱不平”。她感慨,创业者的世态炎凉,创业环境太重要。“当初贾总带着大家创业的时候,都叫他老大,后来乐视小有成就大家叫他老板,后来乐视危机都叫他老贾,现在都叫他老赖。”甘薇表示。

微信图片_20191021082255

演员出身的甘薇个人曾出演过多部电影,在甘薇成名的背后,有网友发现,甘薇自出道以来的作品多数为乐视网投资制作,金主贾跃亭的身影若隐若现。坊间传闻,甘薇大二的时候,在一次饭局上认识比自己大11岁的贾跃亭。那时候贾跃亭还没有成立乐视,但同样是也是亿万富豪。

直到2014年甘薇为贾跃亭生下双胞胎女儿,两个人才正式公开夫妻关系。

作为夫妻创业的代表,甘薇担任监制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为乐视网带来巨大流量。2015年,乐视网市值逼近1800亿元时,甘薇成立乐漾影视,并制作了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有媒体统计,在乐视网播出九天播放量破亿,为乐视吸引新增会员220万人,一月内为乐视网拉进4000多万的收入,而该剧的前期投入不超过2000万,甘薇的身价也一度飙升到13亿。

2017年初,乐漾影视在韩国首尔举行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时,乐漾影视创始人甘薇宣布,成立不到2年的乐漾影视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12亿。

乐漾影视凭借《太子妃升职记》一炮而红后,又推出了《崔神驾到》和《奶奶说》两档网综节目,完成了玄幻剧《轩辕剑之汉之云》、网剧《亲爱的阿基米德》的制作,不过这些节目并未在市场中引起多大反响。

2017年2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向乐视网( 300104.SZ )发监管函,认为甘薇控股的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上市公司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要求乐视网整改。

在监管压力下,贾跃亭甘薇公布了最终解决方案:甘薇退出,清空所持乐漾影视所有股权,并以5折的白菜价卖给贾跃亭创办的乐视网,还同意两年以后再付钱。

可惜,这笔钱并未能如愿到账,在乐视出现资金链问题后,甘薇和乐漾影视一样开始走入低谷。企查查显示,2017年7月18日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乐漾影视的股权。在2018年3月至2019年10月期间,甘薇也连续6次被法院列为失信执行人,同时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从千亿身家到被限制消费,甘薇可谓是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贾跃亭欠多少钱?最高705亿元

据媒体报道,日前,贾跃亭已经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根据该方案,贾跃亭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的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自从被某债权人超额冻结(远远大于欠债总额)所有贾跃亭和乐视的资产及银行经营帐户已直接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直至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除了离婚的细节,贾跃亭申请破产的文件重点披露了贾跃亭目前资产和债务情况。文件显示,贾跃亭目前有债权人超100-199位。其预计个人资产5-10亿美元(人民币35亿至70亿元);债务则在10-100亿美元之间(人民币70亿至705亿元)。

网友们发现,在贾跃亭申请破产的另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文件的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虽然背负百亿债务,贾跃亭每月依然有约66万元人民币的收入,按照网友的说法,就是“一个月一辆奔驰”。

“贾跃亭下周回国。”一直是网友调侃贾跃亭出走美国的段子。随着贾跃亭申请破产和离婚,是否代表贾跃亭真的要回来了呢?

上海东方剑桥律所律师吴立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甘薇和贾跃亭在贾跃亭提请个人破产重组前向法院申请离婚,可能是美国的制度需要中国的法院佐证财产分割的合法性,“如果你现在私底下处理,可能会被别人告成无效,因为你现在的对外债务夫妻也要共同承担。”此外对于贾跃亭此次在国内法院申请离婚,是否要回国出庭,吴立骏律师表示,离婚本人是要到庭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