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韩国市场拓展现新局面 全球核心竞争力获提升

2019-10-22 10: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10月22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格林美”)发布公告称,为推公司和韩国浦项市、韩国ECOPRO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COPRO”)在新...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10月22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格林美”发布公告称,为推公司和韩国浦项市、韩国ECOPRO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COPRO”)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公司与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于2019年10月21日就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依据信赖诚信的原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公告显示,浦项市位于韩国庆尚北道东部,是著名的重工业海港城市,海上交通便利。浦项市科技人才众多、产业结构多元、营商环境良好,正在发展为二十一世纪环东海的中心城市。ECOPRO 是一家根据大韩民国法律成立并存续的公司,法定地址位于大韩 民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主要产品是 NCA 及 NCM 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 NCA 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 SDI 的 NCA 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格林美 ECOPRO 在 2020 年成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双方在浦项地区内确保与项目相关的土地,并依次推进工厂及相关设施投资建设。 浦项市提供公司与 ECOPRO 推进项目所需要的土地,并积极给予解决各种 审批许可等行政和财政事宜的支持。格林美 ECOPRO 在遵守大韩民国法令及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本项目,尽最大努力促进浦项市地区就业与经济发展。

ECOPRO 是全球最重要的高镍 NCA 正极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三星 SDI的高镍 NCA 三元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格林美是全球核心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企业,拥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与三元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在废旧电池资源化与循环再造三元动力材料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依据本次与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公司与ECOPRO将在韩国浦项市建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并得到了韩国政府的政策支持,这有利于推动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政府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领域的战略合作,强化公司“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建设,有助于公司开拓韩国动力电池回收市场,有助于夯实公司与ECOPRO以及韩国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稳定公司三元前驱体材料在韩国市场的核心供应地位,提高公司新能源产业链的全球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核心地位,助推公司成为世界退役动力电池包梯级利用的领军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