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 张译《光荣时代》挑大梁

2019-10-22 11:23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未知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士兵突击》中引领新兵许三多成长无私奉献的史今班长,到《鸡毛飞上天》中重情重义不断探索的商界精英;从影片《攀登者》中为登顶成“痴”的攀登人,到《我和我的祖国》中为原子弹科研工作默默付出的无名工作者,张译饰演的角色在不同岗位上以其独有的真诚感动观众。

        电视剧《光荣时代》(上图剧照)正在江苏卫视播出。近期在电影银幕有出色表现的演员张译,在剧中挑大梁演绎新中国第一代公安郑朝阳。开篇的“换装记”轻松驾驭各色风格、各种气质的人物,演技之稳让观众对其称赞不已。接受采访时,张译坦言:“有人在看不见的地方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铭记过去、珍惜现在。”

        演技打动观众

        从《士兵突击》中引领新兵许三多成长无私奉献的史今班长,到《鸡毛飞上天》中重情重义不断探索的商界精英;从影片《攀登者》中为登顶成“痴”的攀登人,到《我和我的祖国》中为原子弹科研工作默默付出的无名工作者,张译饰演的角色在不同岗位上以其独有的真诚感动观众。

        “张译哭戏”一度成为网络热搜。张译说:“每个人的表演方式不太一样,无法说谁是标杆,谁是‘教科书’,可能刚好我演的角色在设定的情景中被大家接受了,让大家产生了情感共鸣,主要得感谢观众的认可。”

        选择《光荣时代》这个剧本,对曾经是军人的张译来说格外亲切。张译说:“能参与展现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的精神面貌,意义非凡。我们可以从这部电视剧中看到当时的公安人员为了祖国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戏里戏外精益求精

        《光荣时代》中,以郑朝阳、白玲和郝平川组成的“破案铁三角”走马上任,开篇便经历了投毒案、万林生被杀案等。郑朝阳和白玲两人一个是反特的行动派,一个是理论派,两人之间有摩擦也有互相欣赏;还有郑朝阳和郝平川的兄弟情深,两人配合默契,在大事面前绝对不含糊。

        戏外“破案三人组”也是同样精益求精,张译为拍摄这部剧做足了功课:“翻阅了一些史料。我记得当时还提出了一些问题,比方说,我是侦讯组的组长,还有一些其他组,但是在谈案情或者行动的时候大家都参与。后来专家告诉我,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成体系,这种情况是符合当时的历史情况的。”

        在剧中,无论是前往一线侦查犯罪现场,还是探讨案情,技术、行动、情报等一系列工作大多成为“破案三人组”的工作。对于兄弟对决的戏份儿,张译介绍说:“剧中晚上郑朝阳睡不着的时候拿出了和哥哥的合影,其实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特别深,后来经过一系列事情的发展,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发生了变化,大家可以剧中找答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