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债务有望豁免或减免 天翔环境司法重整迎转折

2019-10-23 09:4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邱德坤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翔环境表示,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产品交付难以按期履行,导致项目违约,可持续性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债务抵偿协议》签订预期之下,2018年以来深陷债务困境的天翔环境有望迎来转机。

        天翔环境10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相关债权人签订《债务抵偿协议》。债权人同意,在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天翔环境司法重整之日,将豁免或减免对天翔环境的部分债权,用于代替公司大股东偿还其对天翔环境的资金占用,代替偿还的债权比例为1:1,合计不超过14亿元(以实际与各债权人签订协议的偿还金额为准)。

        2018年至今,天翔环境因到期债务无法偿还,陷入了债务危机,并涉及多起纠纷诉讼。天翔环境表示,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产品交付难以按期履行,导致项目违约,可持续性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今年9月30日,天翔环境及其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约24.91亿元,占天翔环境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89.21%。同时,经审计2018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天翔环境控股股东邓亲华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约24.31亿元。

        据天翔环境介绍,成都亲华科技有限公司是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主体,该公司注册资本7.05亿元,邓亲华持股40%,邓翔持股60%。而邓亲华与邓翔为父子关系,两者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持有天翔环境32.26%的股权。

        为解决天翔环境债务问题,以及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天翔环境的资金占用问题,天翔环境拟实施司法重整。而为推进司法重整进程,公司债权人决定与天翔环境达成上述相关协议。

        天翔环境表示,签订《债务抵偿协议》有助于积极地解决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促进公司实质性进入司法重整程序,为公司脱困创造有利条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