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因季报难产收关注函 子公司或已失控

2019-10-23 09:49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李春莲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后,上市公司于2016年10月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帝龙新材,并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体系内建筑装饰贴面材料相关的业务、资产及持有的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划转至这家新设子公司。

        10月21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聚力文化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核查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龙新材”)的基本情况,帝龙新材拒绝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具体原因,以及上市公司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等。

        根据聚力文化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子公司帝龙新材财务人员不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完全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勾稽关系混乱,导致上市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

        按照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聚力文化做好以下核查工作:包括帝龙新材的基本情况,帝龙新材拒绝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具体原因,上市公司是否对帝龙新材具有控制权,该事项是否会对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年报审计及审计意见产生影响。

        2016年,经营装饰贴面材料业务的帝龙新材(聚力文化前身)以34亿元的价格收购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生元)100%股权。随后,上市公司于2016年10月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帝龙新材,并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体系内建筑装饰贴面材料相关的业务、资产及持有的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划转至这家新设子公司。

        据了解,帝龙新材上半年实现盈利3331.40万元,为上市公司盈利主力,足见帝龙新材财务数据对上市公司合并编制的重要性。

        相关公告显示,聚力文化财务总监已向相关财务人员发出通知,催收账务处理资料和银行对账单、网银U盾、营业执照等,对子公司资产和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对。聚力文化原实控人姜飞雄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和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公司也会请姜飞雄督促子公司相关财务人员尽快履行上述义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