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超两成 嘉事堂拟剥离亏损资产

2019-10-23 10:07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李乔宇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嘉事堂方面表示,2016年11月份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陕西嘉事堂实际控制权用于开拓以陕西为中心的中航项目GPO药品经营业务。

        伴随着三季报的披露,10月17日,嘉事堂发布了一则拟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拟剥离亏损子公司陕西嘉事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份。

        嘉事堂方面表示,2016年11月份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陕西嘉事堂实际控制权用于开拓以陕西为中心的中航项目GPO药品经营业务。合作以来陕西嘉事堂虽完成了每个年度的基本预算指标,但中航项目落地未达预期,现有药品经营规模也未达预期,政策风险抵御能力逐渐凸显不足。

        数据显示,2018年,陕西嘉事堂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实现净利润294.56万元。截至今年8月31日,陕西嘉事堂营业收入为7377.53万元,业绩亏损155.73万元。

        “同时合作方股东面对经营环境变化不能有效进取,双方已逐步确定不再履行原合约,嘉事堂投资拟终止。”嘉事堂方面表示。

        公告显示,2019年以来嘉事堂本着防控风险,瘦身健体的原则,经与合作方股东友好协商,在不产生投资损失的前提下,拟将持有的陕西嘉事堂51%的股份进行挂牌转让,退出后该公司不再使用嘉事堂名号。

        “转让陕西嘉事堂股权属于正常的资源整合。”嘉事堂董秘王新侠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此前的董事会会议中,有一项议案就是拟转让陕西嘉事堂股权。“我们觉得对于盈利不好的子公司,能退出就退出,不好的就砍掉。这样公司经营业务才能更好地深耕北京、辐射全国,在光大集团金控资源的协同下,以融助产,蓬勃发展。”

        剥离公司亏损资产或是嘉事堂实际控制人正式变更为光大集团后的第一个大动作。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开信息显示,10月10日,光大集团进入嘉事堂十大股东名单,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新增持股4118.0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4.12%,与光大集团子公司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共计持股28.48%,为嘉事堂实际控制人。

        谈及光大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后的影响,嘉事堂方面此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光大集团是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借助光大集团的资金、管理和资源等优势,保证了嘉事堂行稳致远的大局和业绩增长的趋势。

        王新侠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光大集团的资金力量为公司提供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后劲支撑,且公司本身就具备着良好的内生增长能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嘉事堂实现营业收入158.05亿元,同比增长20.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13.63%。从更完整的年度数据来看,2018年度,嘉事堂实现营业收入179.60亿元,同比增长26.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24.27%。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数据显示,嘉事堂在2018年的业绩表现在同行业中居于前列。

        王新侠表示,2018年以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的走势意味着公司具有较强的内生增长能力。王新侠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事实上此前公司业绩增速更快,是因为公司此前曾积极推进外延扩张,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仅靠内生增长支撑,仍能实现快速发展。

        “一般情况下,四季度是医药行业旺季。”王新侠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四季度业绩能继续呈增长态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