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业绩虚胖令人忧!未名医药最高预增3.5倍却无营收支撑

2019-10-24 08: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日前,公司收到参股公司北京科兴三季度财务报表,致使公司业绩变动达到业绩预告披露要求,导致业绩预告延迟。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0月23日晚间,未名药业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92.14-5671.72万元,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26.61-3106.19万元。

        与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情况相似,未名药业实现的业绩增长并不是营业收入驱动的,而参股子公司贡献的。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日前,公司收到参股公司北京科兴三季度财务报表,致使公司业绩变动达到业绩预告披露要求,导致业绩预告延迟。

        该公司半年显示,公司旗下拥有两个控股子公司和一个参股公司,分别是北京未名西大生物(持有股份75%)、天津未名生物医药(持有股份60%)和北京科兴(持有股份26.91%)。而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的是参股公司北京科兴。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北京科兴实现净利润2.35亿元,按权益法核算,归属于未名药业的净利润为6324万元,这个数字是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扣非前净利润2566万元的2.5倍,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参股子公司贡献的利润,未名药业仍处于亏损状态。

        从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该公司第三季的营收状况应该没有大的改观。上半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仅增长了1.98%,几乎原地踏步。

        半年报披露,未名药业致力于重点发展神经生长因子系列产品,细胞因子药物和多肽药物。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两个产品:恩经复和安福隆;两个产品上半年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分别为73.32%和26.68%。

        对于未名药业来说,没有营业收入支撑的业绩增长能持续多久?更令人担心的是,北京科兴的业绩似乎也在下滑。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北京科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下滑了18.8%;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滑了14.8%。主要依赖的子公司的业绩在下滑,这对于未名药业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而且,过去几年来该公司的业绩增长极不稳定。

        Wind金融终端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的五年中,有三年该公司的业绩是下滑的,而且,2018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更是下滑了123.19%。

        除了业绩增长不稳固外,近期关于未名药业值得关注的事情还有:10月9日该公司独立董事赵琰辞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