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科创板IPO节奏常态化

2019-10-25 03:10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昝秀丽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本周募集资金规模看,本周进入发行申购环节的14家科创板企业都属于小盘股,合计募集资金只有100多亿元,对市场没有特别的明显影响。

       

        今年3月科创板接受申报以来,截至10月23日,已受理166家企业申请,其中59家企业已完成注册程序,34家已上市,其他企业正在履行审核注册程序。分析人士指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科创板扩容正持续进行,公司上市节奏进入常态化。

        据知情人士分析,今年9月底之前,约90家因财务报告过期而中止审核注册程序的企业陆续更新财务报告并恢复审核,所以近期完成审核注册程序、进入发行环节的企业较为集中,这属于IPO日常监管的正常状态。随着发行审核注册工作有序推进,进入发行环节的企业数量将趋于平缓。同时,从本周募集资金规模看,本周进入发行申购环节的14家科创板企业都属于小盘股,合计募集资金只有100多亿元,对市场没有特别的明显影响。

        市场人士表示,未来IPO监管将更重视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关注拟上市企业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要求做到法律规范性和财务真实性,重要信息披露要诚信自律,申报材料要真实、准确、完整。对于拟IPO企业来说,要做好企业规划,提高持续经营能力,保证财务数据真实。同时要认真对待程序,扎实准备材料。

        记者了解到,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展股权融资,服务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保持一定节奏,明确市场预期,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质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