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品牌欲市值翻番 大众定2千亿欧"小目标"

2019-10-29 10:2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羽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众ID3纯电动掀背车,将于11月4日起在其位于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进行生产,这是大众向电动汽车市场冲击的一个关键产品,其所属的MEB平台最终将覆盖整个集团的70款车型。

上周,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在一份内部简报中激励管理层为大众集团达成2000亿欧元(2220亿美元)估值的目标努力。他认为,更高的股价将有助大众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并在与未来合作伙伴的谈判中展现实力。

简报中提到的几项计划,包括强化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等旗下品牌,促进中国市场增长,以及加强软件业务等。"我们集团内部有很大潜力",上周四,大众CEO赫伯特-迪斯表示,“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内部的协同效应”。

        就在大众集团电动车型ID3投产的前几天,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加紧努力,将其市值提高一倍以上,以获得投资者对其汽车行业“最具雄心”的电气化战略的认可。

        上周,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在一份内部简报中激励管理层为大众集团达成2000亿欧元(2220亿美元)估值的目标努力。他认为,更高的股价将有助大众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并在与未来合作伙伴的谈判中展现实力。

        “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必须提高公司的价值,”在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中,威特说道,“较高的资本市场价值反映了一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财务实力,以及未来的生存能力。”

        从数据上来看,大众采取这一行动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在全球范围内,大众的新车交付量领先于丰田,并由此带来了强劲的现金流和利润;但丰田的制造业务更具成本效益,其市值为24.4万亿日圆(2250亿美元)。相比之下,大众的市值为950亿美元左右。

        大众当前的估值和市盈率表明,投资者并不相信该公司440亿欧元的电气化战略能够使其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企业,并推出新的盈利性软件服务。

        据悉,大众ID3纯电动掀背车,将于11月4日起在其位于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进行生产,这是大众向电动汽车市场冲击的一个关键产品,其所属的MEB平台最终将覆盖整个集团的70款车型。

        “我们正以坚定的决心加快未来关键领域的发展,包括电动汽车和数字化。”威特说道,“这提高了我们的信誉,让资本市场对我们未来的生存能力产生了更多信任。”

        大众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份简报的真实性,该简报定期向管理层通报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但该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大众目前已将高管薪酬与股价表现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逐步在管理层推行这一制度。

        简报中提到的几项计划,包括强化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等旗下品牌,促进中国市场增长,以及加强软件业务等。具体来看,该计划概述了以下目标:

        1.打造拥有清晰定位和优秀产品的强大品牌;

        2.保持在中国市场领先,并在全球提升价值;

        3.消除复杂性,实现行业领先的规模经济;

        4.完全致力于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打造电气化交通;

        5.转型为领先的汽车软件开发商;

        6.优化业务组合,严格资本配置。

        在传统汽车制造业面临技术变革的大背景下,大众的业内同行,诸如通用汽车、福特和戴姆勒等的市盈率也相对较低,落后于苹果(Apple)等现金充裕的硅谷巨头;同时,包括Waymo的母公司Alphabet等也在谋划抢占市场。

        "我们集团内部有很大潜力",上周四,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新高尔夫紧凑型掀背车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内部的协同效应”,但迪斯拒绝详细说明之后的步骤。

        此前,投资者和分析师纷纷呼吁大众变得更加灵活,并着手精简庞大的集团结构,包括其12个汽车品牌。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报道,仅保时捷一家公司的IPO就可能价值1000亿欧元;另有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一直在考虑收购兰博基尼,包括出售或上市等方案。

        作为参考样本,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通过旗下子公司法拉利(Ferrari)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释放了市值,目前其市值约为300亿美元——但大众的主要股东们却阻止了该公司的类似举动。大众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兰博基尼IPO或出售的消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