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销量涨幅超三成 比亚迪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2019-10-30 02: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汽车行业整体下行,国内车企普遍面临销量下滑、补贴政策退坡的双重压力,但比亚迪在今年前三季度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比亚迪在汽车业务板块的稳健表现。

        昨晚(10月29日),比亚迪(002594.SZ)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1-9月,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

        对于全年业绩的预期,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17.74亿元”。花旗、大和、瑞信银行等券商,均看好比亚迪长期发展潜力,发布“买入/增持”的研究报告。其中,花旗证券、大和证券均表示,比亚迪或于今年下半年受压,但受益于内地汽车市场复苏及公司成本效益改善,预计公司2020年盈利有望复苏,维持“买入”评级。大和证券还进一步指出,预计补贴政策减少将淘汰小型汽车企业,利好大型汽车企业,看好比亚迪长远前景。

        尽管汽车行业整体下行,国内车企普遍面临销量下滑、补贴政策退坡的双重压力,但比亚迪在今年前三季度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比亚迪在汽车业务板块的稳健表现。官方数据显示,1-9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售33.5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9.26万辆,同比增长34.31%,国内市占率继续排行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全球销量继续保持领先。有数据统计,1-8月,比亚迪的全球市占率提升至12%,较去年同比增长2%。中信证券认为,虽然比亚迪受行业补贴退坡扰动销量、盈利短期承压,但公司作为电动车龙头,具备打造“爆款新能源汽车”的能力,有望享受新能源汽车未来增长红利。

        据了解,比亚迪新品车型快速迭代,持续引领销量。在乘联会发布的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前4车型中比亚迪占据3款,分别是比亚迪元EV、比亚迪e5、比亚迪唐DM。另外,今年7月上市的宋Pro持续热销,月销量连续破万,8月、9月分别销售12716辆、15039辆。第四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多款车型,包括王朝系列的全新秦和e系列的e3等,这将进一步拉动其整体销量的增长。

        不过,国内新能源车市未来走势尚不明朗。在此背景下,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比亚迪通过降本增效提升成本效益,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有利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调整期中企稳,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成本效益方面,比亚迪拥有成熟可靠的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核心产品的研发与量产能力,e平台及BNA整车架构实现高度集成、平台化,以合理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凸显成本效益。

        此外,比亚迪还将通过技术升级来降低成本,其将推出全新一代动力电池、DM4.0,以及针对不同车型档次开发不同的DiLink系统,均将降低汽车开发、制造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核心零部件开放战略持续深化,在电池领域持续推进与丰田、长安等公司的合作,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收入增长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