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每月赚2.7亿元  投资趣链科技亏损千万“不算事儿”

2019-10-31 09: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趣链科技收入和盈利等暂未达到一定规模,2018年公司因其确认的投资损益为-1164万元,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短期内不会带来直接影响。

        《电鳗财经》 赵超/文

        受区块链消息影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和投资的新湖中宝(600208.SH),因持有区块链公司股权,其股价在10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个涨停。

        10月30日,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区块链行业处于发展初期,相关行业格局尚未成熟,从技术到应用场景的商业化仍处于推进过程中,公司参股公司趣链科技的发展需要市场的后续检验。

        新湖中宝于2018年投资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科技”),占其总股本的49%,趣链科技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产品与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表示,目前趣链科技收入和盈利等暂未达到一定规模,2018年公司因其确认的投资损益为-1164万元,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短期内不会带来直接影响。

        新湖中宝2019年半年报显示,趣链科技助力浙商银行成功上线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应收款平台,累计签发金额已达 1700+亿元。趣链科技加入由区块链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的绿色溯源工作组,被评为“2019 年中国食品供应链创新企业”;为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搭建“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有效提高摇号项目的公证公信力;在医疗、司法、政务等领域的应用也正在积极探索。

        虽然区块链业务暂时不能为公司带来直接收益,但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2019年前三季度,新湖中宝营业收入110.62亿元,同比增5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7亿元,同比增38.79%。以此计算,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每月净赚2.73亿元。

        房地产结算收入增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新湖中宝营业收入72.75亿元,同比增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18.08%。从上述数据来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处于上升通道。

        地产和投资是公司两大主业。

        上半年,新湖中宝前在全国30余个城市开发50余个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总开发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公司新开工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34%;新竣工面积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收入76亿元,销售均价约16100元;实现结算面积50万平方米和结算收入61亿元,同比增加56%和63%;结算均价12200元,结算毛利率约46%;公司地产业务营业利润约12亿元。

        投资业务中,公司广泛投资金融服务机构,同时也是万得信息、51信用卡、通卡联城等一批拥有领先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金融科技公司的重要股东。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高科技企业的投入:入股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增资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4.81%的股权;入股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其1.01%的股权。

        2019年1-9月,新湖中宝新增土地储备25.9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27.04%,新增建筑面积51.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8.50%;新开工面积131.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15%;新竣工面积133.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74.71%;合同销售收入100.40亿元和合同销售面积63.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12%和13.88%;结算收入88.88亿元和结算面积68.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8.31%和97.05%(不含合作项目)。

        截至2019年9月末,新湖中宝出租房地产总面积为14.49万平方米;2019年1-9月,公司取得租金总收入6103.58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