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又传将登陆港股 筹资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

2019-11-01 09:55 | 来源:深圳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次股票分割于7月30日生效,股票资本目前被分割为320亿股,没有发行新的ADS,总ADS数量保持不变,即由之前的1股ADS对应1股普通股变为1股ADS对应8股普通股。

        原标题:阿里巴巴又传将登陆港股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随着近期港股的回暖,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再次传出将登陆港股的消息。有消息称,阿里最早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登陆港股,筹资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对此,阿里巴巴及港交所皆表示“不予置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若港股继续回暖,阿里将在年内启动IPO。

        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阿里考虑下半年于香港二次上市,并计划筹资200亿美元。7月16日,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提高普通股授权数据,并批准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普通股股数从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市场猜测此举或与阿里巴巴将在港股二次上市有关。

        阿里巴巴当时就表示,拆分股票的目的是“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增加公司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此次股票分割于7月30日生效,股票资本目前被分割为320亿股,没有发行新的ADS,总ADS数量保持不变,即由之前的1股ADS对应1股普通股变为1股ADS对应8股普通股。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阿里巴巴股价太高,通过拆股计划,利于降低公司的发行价,这也将直接降低中小投资者的认购和交易门槛,同时也提高了其市场流动性。”

        记者注意到,阿里巴巴此前曾几次寻求赴港上市。2007年,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B2B业务)曾在港上市;2012年2月,阿里宣布私有化,同年6月,阿里从港交所退市。 2013年,阿里巴巴再次赴港寻求集团整体上市;后因未能解决同股不同权的问题,放弃在港上市。

        为了避免失去更多类似于阿里巴巴的市场机会,去年4月港交所出台新规,允许双重股权公司上市,随后小米、美团点评、映客等纷纷登陆港股。

        今年7月初,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之一是把流浪在国外市场的中国本土上市企业带回国内,比如像阿里巴巴、百度这样“漂泊在外”但“根”在中国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认为,若阿里成功在港上市,并改善其估值及流通量,或令更多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考虑来港第二上市,带动港交所成为吸引新经济公司的上市之地。

        责任编辑:马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