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倍增!比亚迪研发猛砸38.39亿

2019-11-11 08: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销售模式创新上,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实施“e网战略”,与原先王朝系列销售网络并行,分别从不同的市场定位发力。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近日,不少汽车公司发布了10月份的销量快报,《电鳗快报》发现了最大亮点,比亚迪销量增速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头雁。

    据比亚迪11月7日发布的销量快报,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尽管公司合计汽车销量同比小幅下滑,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却逆市增长19.9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3.12万辆,同比增幅达到96.15%;其他类型商用车销量3558辆,同比增长833.86%。另据公司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

    “比亚迪销量快速增加,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新产品不断推出,二是销售模式创新,三是不吝研发投入。”业内人士分析称。

    据《电鳗快报》观察,比亚迪前10月销量增速最为显著的“其他”类型商动车,该公司除了在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私家车等常规领域推出新能源汽车之外,还在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以及仓储等领域也开发出了一系列的电动化产品。今年4月,公司斩获了澳大利亚最大纯电动卡车订单,总数为200台。国庆期间公司11辆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更是惊艳亮相,参与组成一支整齐的后勤方阵,为盛典提供阅兵路面清洁服务。

    销售模式创新上,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实施“e网战略”,与原先王朝系列销售网络并行,分别从不同的市场定位发力。下半年以来,公司首款A+级别SUV宋PRO、旗舰轿跑秦PRO DM超能版、智感电动跨界车e2、智跑电动车e3等新品陆续上市,均有望为四季度业绩带来新的增长。

    而让比亚迪更具王者风范的是其不吝研发投入。据公司三季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研发费用达到38.39亿元,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增长。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比亚迪的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技术IGBT正在持续进行技术更新迭代,年中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落成后,将设计放在与技术同等重要的地位,未来将助力更多新产品和创新技术研发。

    11月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签订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的协议,比亚迪与丰田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合资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共同组建,经营范围为纯电动汽车及其相关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进出口及销售等。通过此次合作,有望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将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工业也正在经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革,面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业链和价值链重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技术、有产业、有规模、有市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爬坡期,比亚迪有幸是这一伟大时代和变革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动者。”比亚迪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传福近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的战略引导和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增长的列车是不会放慢的,还会高速成长。”

   在二级市场上,比亚迪经历了三个月的下跌后开始回升,今年8月份、9月份、10月份股价分别下跌11.62%、1.35%、12.16%,11月以来则上涨4.74%。最近60个交易日,机构评级以增持为主,认为该股票有一定投资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