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祺炜:雪佛兰SUV家族渐成型 新能源将迎考核期

2019-11-13 09: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郭涛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回顾过往五年,雪佛兰自2015年发布“梦·创未来”品牌主张以来,在科技与产品“硬实力”及服务与文化“软实力”上不断发力,逐步形成“高性能”和“全功能”的双元产品阵容.

        “开拓者跟畅巡,是我们明年工作的重点。”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说道。11月上旬,“2019雪佛兰品牌之夜”在合肥举行。当晚,雪佛兰7座中大型旗舰SUV雪佛兰开拓者,以及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首发亮相。

        在此后的采访环节,吉祺炜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开拓者将承担起雪佛兰品牌旗舰的重任。“作为雪佛兰品牌历史比较悠久的SUV传承,开拓者从市场上看还是有很大期待的。”

        回顾过往五年,雪佛兰自2015年发布“梦·创未来”品牌主张以来,在科技与产品“硬实力”及服务与文化“软实力”上不断发力,逐步形成“高性能”和“全功能”的双元产品阵容,并在2017年重回销量增长通道。在2018年国内车市整体遇冷的情况下,雪佛兰也依旧保持着增长态势。数据显示,雪佛兰2018年在华销量550017辆,同比增长3.8%。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

        今年以来,车市下行趋势依然严峻,更是遭遇国五、国六切换等政策变动。在此背景下,雪佛兰亦是出现下滑。从上汽通用发布数据看,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1-10月累计销售140067辆,同比下降23.28%。

        “雪佛兰销量确实是下降了。目前,整个行业都处于下降阶段,只是幅度不一样。”吉祺炜坦言,从科鲁泽和科沃兹所在市场来看,雪佛兰做了较大的切换。3月上市的科鲁泽与国五老车清库产生了一定冲突。不过从6月开始,“双科”销量开始慢慢恢复到以往水平。“在我们最大的一块市场,是站住了。”

        此外,6月上市的创酷,相比上代车型的市场表现也有着一定提升:“基本上能够达到预期,可以和主流竞品相抗衡,销量也慢慢在拉回来。”吉祺炜说道,“现在,我们的重点是9月上市的创界,跟探界者能够形成一个合力。这个工作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还在不断的努力当中。”

        吉祺炜指出,在中国市场,雪佛兰曾失去过一些机会,但伴随创酷、创界以及探界者等车型的布局到位,加之刚刚亮相的开拓者,“雪佛兰基本形成了一个完整的SUV车型家族谱系,能够更好地实现我们的品牌主张。”

        据介绍,雪佛兰7座中大型旗舰SUV——开拓者,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结合“高性能”和“全功能”双元设计内涵,充分展现雪佛兰SUV家族的未来设计趋势。未来,新车将提供RS系列和Redline尚·红系列双版本车型,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个性用车需求。

        而作为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的到来,也意味着雪佛兰电动新时代的正式开启。新车采用源自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造型,拥有着41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将以其先进的电动化、智能化为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新选择。

        “雪佛兰畅巡是我们适应潮流,及时推出的纯电动产品。”当被问及新车与别克VELITE 6的定位区分时,吉祺炜表示,“雪佛兰的造型设计语言和品牌所提倡的核心,跟别克是有差异化的”。“别克偏向商务,而我们还是强调年轻、开拓、开创的精神”。

        “新能源产品从国家战略、企业责任来讲,肯定是个趋势。”对于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吉祺炜认为,“市场最近的波动比较大,可能比预期的会稍微有一些调整。”但是,“作为企业来讲,这一块肯定要去做尝试。我们觉得这个时间点,明年会是个考核期。”

        在吉祺炜看来,当前雪佛兰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均有着一些主力车型,其产品型图呈现出“一段时间内最清晰的布局”。同时,雪佛兰自2017年起,对其全国销售与售后网点进行了软硬件设施的全面升级,构建并完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雪佛兰无疑已经做出了较为充分的准备,最终将为业界呈现出怎样的2019年及未来,令人期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