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禁止VIE架构中资企业上市?该政策仍处建议阶段

2019-11-21 09:44 |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有多家中国企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延续了以往的热潮,包括拼多多、蔚来等知名公司已成功上市,并受到了美国投资者追捧。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美国将禁止采用可变利益实体(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VIE)架构的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引起广泛关注。但经过核验后发现,该政策目前仍处建议阶段,能否实施尚存较大不确定性。

        据悉,该建议由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于11月14日向国会提交,在这份2019年度对华战略竞争建议报告中,该组织提出了总计38条政策建议。

        早在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美国要求停止所有中国企业在美IPO,同时限制华尔街对中国企业的投融资。对此,纳斯达克中国IPO业务副总裁Bob McCooe辟谣,称不相信这些话有任何事实依据,并表示期待更多中国公司来到纳斯达克。同时,他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一个不向政府报告的独立组织,我们的宗旨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有迹象表示,排队上市的中概股所面临的审核确实趋严了。经手多个中概股IPO的律师也表示,近期能明显感觉到审核的门槛提高了。“纳斯达克不仅问题问得更细,审核时间也相对延长了”上述律师表示,事实上有赴美上市想法的中概公司之间往往互通有无,发现“路障”后多家公司表示,将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今年以来,有多家中国企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延续了以往的热潮,包括拼多多、蔚来等知名公司已成功上市,并受到了美国投资者追捧。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