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3系添新再树标杆 宝马将迎“i之年”

2019-11-27 04: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新BMW3系家族再添新成员,树立动态性能新标杆,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动力及高价值配置选择,以满足用户对运动驾驶乐趣的追求。”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宝马集团携30余款车型精彩亮相,其中全新BMW 3系家族320i运动套装、320Li M运动套装、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和330i M运动曜夜套装作为上市车型登场,引得众多参观者驻足。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全新BMW 3系家族再添新成员,树立动态性能新标杆,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动力及高价值配置选择,以满足用户对运动驾驶乐趣的追求。”发布会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

        据介绍,此次上市的3系家族新成员,均标配新型BM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一直认真倾听客户反馈,洞察客户需求并分析发展趋势。”高翔说道,“从目前来看,3系未来将不会在国内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四缸发动机会成为入门级车型的标配。”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

        “根据目前的计划,320、330将在明年1月份,很大可能是在春节后开始交付。之所以今天宣布价格,也是回应客户需求,以供了解产品情况,方便进行预订。”高翔进一步介绍。

        作为宝马集团最负运动盛名的经典车型,演绎到第七代的全新BMW 3系于今年6月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前期已推出325双轴距车型,随着产能爬坡销量逐步攀升。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BMW 3系在华累计销量近9万辆,10月当月销量近9000台。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

        “随着330和320的推出,我们预期明年3系销量会进一步增长。”高翔表示,“毫无疑问,3系是同级市场标杆性的运动轿车,诞生至今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超过1600多万的车主,我们相信全新一代3系将继续延续它的成功故事。”

        当前,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复杂,出口走弱、制造业增速放缓……不确定性成为“主旋律”。加上增值税下调、国五/国六排放切换等政策变动,汽车市场去年以来的下行趋势一直延续至今。

        这一背景下,豪华车市场虽仍保持一抹亮色,但增速也从去年的两位数增幅放缓至个位数。相比之下,宝马在华表现不俗,始终保持核心业务的稳定、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宝马在华累计交付587,417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8%;10月单月共交付61,400辆新车,同比增长8.8%,为第四季度取得良好开局。

        320i运动套装

        “其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今年推出了20多款新产品,发起了新一波的产品攻势,其中就包括我们的BMW 3系。而去年实现本土化生产的BMW X3,更是成为今年成长驱动的主要动力。”高翔表示,“当然,除了销量增长以外,我们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今年余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争取今年取得好的成绩。”

        与此同时,在“2+4”战略的持续推动下,宝马在中国全方位布局新能源,积极投身电动化发展。今年前十个月,BMW新能源车型在华继续表现强劲,同比增长超41.5%。截至11月,宝马已在华累计售出5万辆新能源车型,其中由华晨宝马生产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宝马新能源在华业务的主要推动力。

        当前,伴随补贴政策的退坡,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连续4个月下滑。对此,高翔表示,“宝马始终相信,打造好的产品才是推动新能源市场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从我们的销售情况来看,大概50%的销量来自没有激励政策的地区。”

        高翔认为,“激励性政策在消费者初次接触新能源车的过程中,能够使其体验到新能源车的优点,但在买第二辆时就不会再依赖政策。所以,将来新能源车市场一定会从政策驱动转化为市场驱动。”

        全新BMW iX3概念车

        今年6月,宝马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提前两年至2023年实现全球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在中国市场,宝马今年已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明年,纯电动BMW iX3即将在沈阳工厂投产并在未来出口到国际市场,为此,宝马将此重磅车型作为“BMW i之年”的战略重点,以推动这一新车型的国产落地。2021年,BMW VISION iNEXT将会开始量产,同年BMW i4也将投产……

        加快产品攻势的同时,宝马也在不遗余力地打造一个完整、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为新能源汽车移动性方面进行战略规划。

        在高翔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有很好的生态环境,以保证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相应服务。“未来,我们将与经销商不断进行合作,进一步改善电动出行的生态系统,为未来新能源车大量上市做好准备。截至今年年底,宝马将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3万个公共充电桩,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