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布局:支付拆迁补偿款1.5亿元投资5.5亿元设立两家子公司

2019-11-28 09: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兆新股份已经在2019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该议案后续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11月26日兆新股份(002256)召开的董事会可谓“信息满满”,拿下能源工业园更新单元项目,支付拆迁补偿款1.5亿元,同时以现金出资合计5.5亿元成立两家子公司推进公司业务发展。

        兆新股份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松白路与北环路交汇处的石岩厂区拟申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兆新能源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目前已经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批准,并列入《2018年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九批计划》。根据国家相关法律以及《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等相关规定,该公司与深圳科恩斯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科恩斯实业”)于2019年11月26日签订了《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兆新能源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兆新股份是该项目的申报主体,同意科恩斯实业作为项目的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且双方一致同意就公司项目更新范围内全部土地及物业权益,科恩斯实业以货币形式予以补偿,拆迁补偿款总价人民币15000万元。

        M0用地属性,开发前景可观。公开资料显示,兆新能源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范围内物业由宗地号为A716-0013、A716-0033两个地块组成,涉及国有已出让用地面积34693.90平方米,项目拟申报更新范围用地面积约34693.90平方米,拟规划为新型产业用地(M0)。目前这一项目已向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宝安区更新局申报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并于2018年11月23日列入《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六批计划》(草案)的公示。

        兆新股份已经在2019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该议案后续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项目已经评估,增值近16倍。

        根据披露信息,截至评估基准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24套房地产市场价值为人民币壹亿肆仟零贰拾柒万零陆佰元(RMB14027.06万元)。评估价值14027.06万元较账面值836.69万元增值13190.37万元,增值率1576.50%,增值原因在于取得土地的时间较早,近年土地交易价格上涨造成增值。

        本次兆新股份支付拆迁补偿款的交易对方为深圳科恩斯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进出口相关配套业务、自有物业租赁等,香港科恩斯有限公司持有科恩斯实业100%股权。从财务数据看,深圳科恩斯实业的资产总额13663.24万元,净资产3647.58万元;该公司2019年3-10月的营业收入3328.99万元,营业利润24.70万元。

        兆新股份拟投资5.5亿元设立两家新公司。

        其一,兆新股份拟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深圳兆新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主要从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物业管理等业务。

        其二,兆新股份拟投资人民币50000万元设立“深圳兆新商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务服务业、租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租赁经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