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即,一对“难兄难弟”的百万辆梦想何在

2019-11-28 11: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姜智文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市场的连续下滑,导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实力较弱的企业将被淘汰。撇开百万辆目标不谈,如何生存下去已经成为神龙汽车目前最为现实的课题。

长安福特

        2017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媒体日大幕开启。时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百万辆的销量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这只是一个“逗号”,未来还会不断刷新这个数字。

        事实上,早在2015年就有媒体曝出,在2014年销售80.6万辆,以及即将上市的福睿斯、全新锐界和金牛座的带动下,长安福特就制定了2015年销售100万辆汽车的计划,不过当年仅实现84万辆,令“百万辆计划”无疾而终。

        此后,长安福特稳步向前,并在2016年创下年销售汽车95万辆的历史峰值。然而,2017年,长安福特的增长划上了休止符,并在2018年惨遭腰斩。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福特仅销售37.78万辆,同比下降54.38%。其中,福睿斯销售15万辆,同比下滑47.37%;福克斯销售6.66万辆,同比下滑1.28%。

        2019年,尽管长安福特发布了“加速计划”,仍未能止住下滑趋势。今年前10个月,长安福特共销售14.73万辆,同比下滑56.1%。此外,长安福特近日宣布召回34.49万辆新蒙迪欧,以及20.3万辆锐界,或为其未来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从一只脚已经踏入“百万辆”门槛,到月销不足1.5万辆,长安福特的下滑之路不禁令人唏嘘。从目前情况来看,长安福特想要短时间内实现年销百万辆,显然遥不可及。

神龙汽车

        2014年8月,神龙汽车举办了“E动跨越——T+STT核芯动力”发布会。在活动现场,时任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神龙公司将启动新的中期事业计划,预计2017年销量突破100万辆,2020年挑战150万辆。

        数据显示,2018年,神龙汽车在华累计销售25.3万辆,同比下滑34.2%,这也直接导致中法双方高层全体大换防。此外,由于总部搬迁导致员工怨声载道,以及部分经销商选择退网等事件,都对神龙汽车无疑是雪上加霜。

        进入2019年,神龙汽车在华困境仍难解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神龙汽车销量为10.07万辆,同比下滑54.83%,仅完成全年23.5万辆目标的42.85%,这也是神龙汽车在华连续5年无法完成年度销量计划。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神龙汽车合资方——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原因在于管理混乱和竞争力不足。此外,PSA旗下豪华品牌DS一度传言将退出中国市场,尽管PSA集团予以否认,但无疑为其在华发展蒙上阴影。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市场的连续下滑,导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实力较弱的企业将被淘汰。撇开百万辆目标不谈,如何生存下去已经成为神龙汽车目前最为现实的课题。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汽车市场累计销售2035.2万辆,神龙汽车的市场份额仅为0.49%;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累计销售2808.1万辆,神龙汽车的市场份额为0.9%。

        事实上,几乎每家像样一点儿的合资车企都曾拥有“百万辆”的梦想,长安福特曾在巅峰时刻只差“临门一脚”;而神龙汽车不但与百万辆的目标渐行渐远,更要为怎样才能“活下去”而劳神费力……那么,2020年,那个曾经令人魂牵梦绕的“百万辆”还会等待他们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