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PSA超50人团队衡量合并细节 避免反垄断调查

2019-11-28 04:07 | 来源:新浪汽车 | 作者:张婷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分别通过内部渠道向员工发送的内部信息,自宣布合并计划以来,PSA和FCA的9个工作小组一直在定期开会,讨论一份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可能在12月25日之前的几周内签署。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继续以竞争对手的身份独立运营,直到双方全面合并的计划得到各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根据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分别通过内部渠道向员工发送的内部信息,自宣布合并计划以来,PSA和FCA的9个工作小组一直在定期开会,讨论一份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可能在12月25日之前的几周内签署。

        两家公司都告诉员工,9个工作组中的成员正在继续追求各自公司的目标,而“在合并过程完成之前,FCA和PSA仍将是竞争对手。”

        10月,FCA和PSA宣布了合并计划,以更好地应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的高昂成本,以及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

        PSA集团监事会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董事会一致同意双方以50:50的股比实现两家企业业务的全面合并。双方董事会已要求各自的管理团队敲定商谈细节,以便尽快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按照PSA与FCA的预期,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每年实现约170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及超过110亿欧元的经常性经营利润,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益。

        在合并完成,组建合资公司并投入运营之前,全面衡量双方的各方面业务,对于避免欧盟的反垄断巨额罚款至关重要。

        今年4月,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宝马、戴姆勒、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串通一气,阻止更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欧盟委员会表示,这种勾结发生在“五大团体”举行的技术会议期间。今年5月,宝马为可能的反垄断罚款拨出了10多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资金。

        同样在4月,欧盟表示,已对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Autoliv和TRW处以3.683亿欧元(约合4.055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它们成立了一个非法卡特尔组织,向大众汽车集团和宝马供应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

        上周,德国联邦卡特尔管理局表示,将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处以总计1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三巨头为购买钢铁而成立了一个卡特尔垄断组织。从2004年到2013年,三家车企定期与钢铁制造商和供应链中的其他公司会面,讨论购买钢铁时的统一附加费问题。

        标致雪铁龙表示,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后,预计合并将需要12至14个月才能完成。如果在12月签署,合并后的公司将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开始运营,总部将设在荷兰。

        PSA和FCA的9个工作组审查的业务范围包括产品开发、制造、协同效应、采购、法律和人力资源等领域。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双方共有50多名成员正参与合并谈判,并由PSA项目和战略主管奥利维尔?布尔日(Olivier Bourges)以及FCA业务发展主管道格·奥斯特曼(Doug Ostermann)在领导。

        布尔日在一份内部信件中表示,各工作组正迅速朝着第一个目标——签署合并谅解备忘录——迈进。他说道:“我们已经为创建一个新的集团铺平了道路,该集团将在可持续交通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

        布尔日称,鉴于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此次合并的时机再好不过了。他写道:“在一个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合并是PSA和FCA全球发展的根本机遇。”

        奥斯特曼在文件中写道,“双方都非常积极地提出了成功的计划,我们正在朝着最终目标取得良好的进展。FCA和PSA将充分利用各自所拥有的研发资源,以推动一个创新的未来。”

        上周,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表示,今年年底双方将签署一份有约束力的合并备忘录,同时称不会受到通用汽车的起诉影响。

        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起舞弊诉讼,称其多年来贿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相关人员,通过破坏谈判过程而获取竞争优势,令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中也表示,只能假设,通用汽车的目的是干扰其与PSA拟议中的合并。

        他说:“我们不会因为这种行为而放慢(与PSA合并的)脚步。让我们继续保持这种表现,因为它显然让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感到担忧。”

        据消息人士透露,PSA和FCA将在12月25日之前的几周内签署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全面合并备忘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