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托陈兵: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2019-11-29 10:29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作者:马嘉悦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陈兵看来,信托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在于,能与不同阶段的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有效结合,从而承担不同的功能,履行不同的使命,展现不同的业态。面对当前正在涌现的财富管理需求,信托业需要思考未来发展模式。

        11月28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上海信托战略合作的“2019年度观察家金融峰会”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投摩根基金董事长陈兵指出,中国信托业已经具备了以私有财产和财富管理为宗旨的信托服务土壤,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将迎来爆发期,这对信托业来说是一片伸手可触的蓝海。

        在陈兵看来,信托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在于,能与不同阶段的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有效结合,从而承担不同的功能,履行不同的使命,展现不同的业态。面对当前正在涌现的财富管理需求,信托业需要思考未来发展模式。从西方国家、日本经验看,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时,财富的需求处于快速成长期,当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收入水平时,个人财富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末我国人均GDP接近一万美元,这其中蕴含巨大的理财和金融服务需求。

        对于资管新规颁布后信托业面临的净值化转型问题,陈兵认为,为投资者提供涵盖现金管理、债券投资、资产配置、FOF、股票投资等净值型投资产品,是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监管鼓励的,信托公司应按照资管新规的方向,思考和把握资管市场重新出发的巨大机遇。“不过也要承认,信托公司开展投资类业务,最大的竞争劣势在于合格投资者门槛太高,资金募集的方式和来源受到限制。”

        面对不利的局面,陈兵坦言,信托公司应该基于现有的业务基础变革创新、扬长避短。利用信托投行积累专业判断优势,加强投研体系建设,提高投资管理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与理财子公司、私人银行、公募和券商的融合互动,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一体化产品线,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逐步在市场建立自身品牌和声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