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中报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亮丽业绩回应外界质疑高端转型之困

2019-12-02 11:05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王君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波司登交出的这份超预期的中报成绩单,券商分析师点评的同时保持买入评级,理由是:波司登作为国货崛起的典型代表,公司品牌化战略落地稳定可期。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1月28日,波司登交出了中报成绩单(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位数增长。淡季不淡,波司登用业绩数据回应了外界对于其向高端转型之困的质疑。

    对于波司登交出的这份超预期的中报成绩单,券商分析师点评的同时保持买入评级,理由是:波司登作为国货崛起的典型代表,公司品牌化战略落地稳定可期。

    营收净利双增长

    根据波司登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4.36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36.4%。其中,公司的品牌羽绒服业务在报告内实现了42.9%的增长,收入达到25.33亿元,占总收入的57.1%。

    具体来看,在报告期内,公司的主品牌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雪中飞中期业绩中的增幅为5.4%,冰洁的业绩增长为11.7%。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波司登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朱高峰解读公司的中期业绩时表示,公司中期业绩增长的原因来自两个方面:公司品牌羽绒服核心板块的增长;公司OEM业务板块的增长。

    财报显示,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波司登最大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5.33亿元,占总收入的57.1%,同比增长42.9%。高于去年冬季的增幅,有高于去年全年的增幅。

    另外,在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波司登的海外OEM业务单元在报告期内实现了21.9%的增长幅度,营收达13.5亿元。

    朱高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OEM产品明年还会保持20%以上的增长。而这些产品都是给国际品牌做代工,而波司登的主要市场在国内,所以OEM产品与自有品牌不会产生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在波司登多业务板块实现高增长的同时,唯有女装业务出现同比下滑,下滑幅度为6.1%,至5.06亿元。

    管理层依然保持高预期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波司登冬季的销售额占去年的营收比例为70%以上,但是,今年冬天天气冷的晚也是不争的事实,在距离2020年春节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较高的营业额,对于波司登而言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对此,朱高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波司登专业做羽绒服,并连续24年销量第一,公司经历过太多的寒冬和暖冬,心理素质高于常人,不会因为天气晚冷而打折促销。

    朱高峰表示,为了保证在冬季销售旺季发力,公司在淡季进行了600场达到培训,覆盖了将近2.2万人次,并对公司的旗舰店进行升级改造,终端细节上有很大的提升。

    在不久前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上,波司登线上主品牌的销售额超过8亿元,全渠道销售额超过10亿元。而在朱高峰看来,过了“双十一”还有“双旦”,过了“双旦”还有“春节”。“我们对于销售旺季还是有比较高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波司登线上销量的增幅较大。

    财报数据显示,在2019/2020财年上半年,波司登旗下全品牌线上销售收入达3.05亿元,同比增长70.9%。

    在过去的6个月,波司登在天猫致IN品牌中名列前茅,波司登品牌力及质量获得线上主流消费者的认可。公司天猫旗舰店的店铺评分由4.83上升至4.91,客户购物满意度由93%上升至96%。

    波司登国内市场占用率剑指30%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羽绒服市场有1200亿元,加拿大鹅、Moncler等国际品牌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而波司登的市场占有率仅有10%,继续提高本土市场的占有率,成为波司登下一步目标。

    朱高峰表示,中国市场是波司登重点发力的市场。公司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20%-30%的市场占有率是完全有能力拿到的。

    而对于30%的市场占有率目标何时达成?朱高峰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羽绒服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提升,波司登会根据市场份额的增长而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虽然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是公司的增速是不会放缓的,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事实上,波司登在2018年制定聚焦羽绒服主航道战略后,销量持续增长,且正从国内市场走向国际舞台,成为国货崛起的典型代表。

    不过,走在转型路上的波司登也遇到不少的质疑,面对外界的质疑,波司登称向中高端转型的战略不会改变。

    据业内人士预测,借助“国货潮”的东风,波司登通过一系列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投入及供应链升级的助推下,未来或可凭借时尚羽绒服成为带领中国服装走向世界的一张“王牌”。

    今年是波司登转型升级的第二年,也是系统发力的一年,透过公司中期业绩数据则可以看出,波司登这两年的发展与公司既定的发展轨道相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