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康弘药业股价涨超20% 核心药品“续签”国药目录助业绩重回高增长?

2019-12-03 08: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实上,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与其药品续签国家药品目录有关。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2月2日晚间,康弘药业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2019年11月28日、2019年11月29日、2019年12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康弘药业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核查并做了说明: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 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及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 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 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6、公司信息披露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情形。

        事实上,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与其药品续签国家药品目录有关。11月29日,康弘药业发布公告,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获“续签”。

        此前2019年5月,康柏西普获批第三个适应症“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该药2017年入选的价格是5550元,本次续签价格降至4160元,降幅25%。

        《电鳗快报》注意到,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于2015年6月,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药品(包括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主要是眼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前者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支柱。

        2019年前三季度,康弘药业业绩增长平平,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了10.41%;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5亿元和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05%和11.25%。

        事实上,2018年该公司的业绩增长似乎在放缓,当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仅为0.35%,而之前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66%、30.3%和28.67%。以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情况来看,该公司的增长可能会保持在10%左右。

        不过,此次,康柏西普再次进入国家采购药品目录将对该公司业绩带来提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是康弘药业的核心产品之一,该药品的治疗症状包括50岁以上的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脉络膜新生血管(CNV)导致的视力损害。

        此款产品规格为0.2ml/支,2017年入选的价格是5550元,而此次续签价格降至4160元,降幅为25.05%,但好于市场预期;支付标准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事实上,在朗沐上市前,该康弘药业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化学药与中成药。而在该产品自2014年上市以来,其优异的市场表现使其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产品,为该公司创造了优异业绩。

        比如:该产品上市第一年的销售收入为0.74亿元,随后四年其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分别为2.67亿元、4.76亿元,6.18亿元、8.82亿元。

        由此可见,最近几天,康弘药业的股价连续上涨也说明市场比较看好该药品在未来几年为该公司创收的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