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中证深圳科技指数基金结束募集,跟踪指数收益领跑

2019-12-03 03: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信深圳科技创新指数基金于11月11日开始募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并于12月2日成功结束募集。

        12月2日,由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基金结束募集。据记者了解,这只跟踪基金公司独家定制指数、以Smart Beta为策略的指数基金颇受市场认可。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黄玮分析认为,站在周期角度看,科技股并不会因为今年有小幅的上涨而结束。从2019年开始,以5G为代表的通信技术、以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等科技创新活动进入活跃期,未来3年是投资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

科技发展周期一般持续3-5年

        安信深圳科技创新指数基金于11月11日开始募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并于12月2日成功结束募集。该基金主要跟踪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从研发、成长、估值、质量四个维度选取投资价值高、增长潜力大的优质深圳科技企业作为成分股,实现深圳科技创新企业打包投资。

        对于未来科技股行情,徐黄玮表示看好。他分析,首先,中国经济目前正在从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投资驱动转向科技创新驱动。TMT与医药等行业市值占比会不断提高。其次,站在周期理论的角度看,科技发展周期一般3到5年一个周期。从2019年开始,以5G为代表的通信技术、以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等科技创新活动进入活跃期,未来3年是投资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第三,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贸易战的本质实际是科技上的竞争,发展核心技术的能力将成为大国博弈的焦点。

四维度选取优质科技企业

        徐黄玮现任安信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擅长量化基本面因子模型,融合定性研究和量化模式开发技术,投资研究经验丰富。

        在徐黄玮看来,新产品聚焦深圳科技创新企业,主要因为深圳科技企业有三大优势。第一,政策支持,比如今年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科创型企业普遍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受益于不少政策红利。第二,深圳长期科技创新能力有目共睹。近年来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持续稳定在10%以上,深圳的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均全国领先。第三,深圳科技企业在5G、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要科技领域中已经具有先发优势,如华为、腾讯、迈瑞医疗等,是国内科技创新公司的代表。

        徐黄玮表示,从性价比的角度看,在所有科技指数中,深圳科技指数是表现最好的。统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新兴科技100、科技100、科技龙头四大科技指数可以发现,从收益绩效来看,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11月14日基日以来,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中证深圳科技创新指数涨幅达100.52%,在四只指数中排名第1。从区间的最大回撤来看,2015年以来,深圳科技指数的最大回撤是排名最小中的第二个。从夏普比例来看,深圳科技指数排名第一。因此,对于看好科技股的投资者而言,深圳科技指数是一只值得关注的指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