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性侵案陪审团解散重组 庭审将在明年重来

2019-12-05 12:21 | 来源:网易娱乐 | 作者:侠名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易娱乐12月4日报道高云翔性侵案的陪审团一连多日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案件迟迟不能宣判,12月4日,据外媒报道,负责该案的法官感谢陪审团6周的努力,宣布解散陪审团,...

网易娱乐12月4日报道

高云翔性侵案的陪审团一连多日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案件迟迟不能宣判,12月4日,据外媒报道,负责该案的法官感谢陪审团6周的努力,宣布解散陪审团,庭审明年推倒从头再来。

高云翔性侵案陪审团解散重组 庭审将在明年重来

高云翔性侵案陪审团解散重组 庭审将在明年重来

        在12月3日的庭审中法官称,“陪审团目前已商议了4个整天,证据递交过程也持续了整整5周,因此她会允许陪审团继续商议。而陪审团仍需努力达成12人全体一致,如果不能达成,要努力达成11人一致。”然而最后陪审团仍无法达成11人一致,所以法官宣布解散陪审团。

        据悉,高云翔与制片人王晶于去年3月2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被控性侵,截止目前已经超过20个月。期间王晶一直被关押在悉尼某监狱,高云翔则以1500余万元的担保金保释成功,但依旧被限制在澳洲,演艺事业也被迫暂停,还与董璇离婚了。

        据澳大利亚著名华裔律师沈寒冰分析,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规定,高云翔和王晶的所有的每一项控罪都必须要达成一致,即一致同意或者一致不同意。例如高云翔有七个或九个控罪,依次罗列,第一项控罪,根据陪审团的讨论,一致认为有罪,则有罪。第二项起诉若陪审团一致认为无罪,则无罪,法官依次宣读每一项控罪。但是如果其中有任何一项没有办法达成一致,这个时候,法官就需要给出一个“布莱克指示(black direction 来源于1993年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刑事案件判例)”,这个指示其实就是很婉转地在给陪审团施加压力,因为法官是不允许干涉陪审团的决定的,理论上,法官需要给陪审团非常足够的时间去讨论,直至陪审团能够就每一项控罪达成一致。但每单一项的控罪无法达成一致时,“布莱克指示”就会作为法律程序被给到陪审团委婉地并在有限范围内告诉陪审团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允许退一步,即每一项控罪12个人的陪审团中如果有11个人有了共同的决定,那么法官也会同意并接受陪审团给出的意见。至于比例是多少,今天法官在法庭上也明确告知无法公开,因为担心舆论的压力可能会影响陪审团,要让陪审团自己独立自主地思考和做决定,这是英美法中非常重要环节的,虽然这也会消耗国家、州政府和纳税人大量的精力和金钱。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连11:1的比例也无法达到,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一个悬而未决的状态(hung jury),法庭在发现这个案件没有办法达成一致决定时就会考虑将该案件押后,重新组成陪审团,再次审理。

        现今,陪审团已经确定解散重组,而王晶的代理律师“英皇御用大律师”Cunnings肯定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向法庭提出保释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王晶被保释成功的可能性超过95%以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