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国有银行明日上演A股“大团聚” 邮储银行A股上市后获控股股东不少于25亿元增持

2019-12-09 08:16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吕东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8日,邮储银行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该行A股股票将于本周二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这意味着,再有一天时间,六大国有银行即将齐聚A股市场。

        12月8日,邮储银行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该行A股股票将于本周二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这意味着,再有一天时间,六大国有银行即将齐聚A股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与邮储银行A股上市公告书同时亮相的还有一份《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这份增持公告显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的12个月内择机增持邮储银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邮储银行表示,邮政集团此次增持系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该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邮政集团拟增持股份类型为邮储银行A股股份,增持所需资金为自有资金。据了解,此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邮政集团将根据该行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综合考虑此次增持金额的规模较大和证券市场的变化,邮政集团拟定增持实施期限为邮储银行A股股票上市后的一年内。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与近几年A股市场新上市的银行一样,邮储银行也披露了该行A股股份上市后稳定股价的措施以及大股东、董事等的相关承诺。

        而邮储银行稳定股价措施则包括了控股股东增持、回购股票以及董事、高管增持等。

        邮政集团还承诺,若在锁定期满后24个月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也就是说,如果邮政集团所持邮储银行限售股解禁,若该行股价处于“破发”状态,则不会进行减持操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