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股份使用6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9-12-10 06: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上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单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证券代码:603489 证券简称:八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9 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

        以上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单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

        一、关于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保证公司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次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现金管理实施单位及投资额度 现金管理实施单位为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二)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单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 以上投资产品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 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 (三)投资有效期 该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 (四)资金来源及具体实施方式 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协议等,具体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的投资产品为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存在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等原因导致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的相关风险,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现金管理产品购买事宜,确保资金安全。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动向,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相关风险。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2019 年 12 月 6 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宜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八方电气(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 O 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