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股份携手地方政府开展生猪养殖战略合作 助力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2019-12-10 08: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2019年12月10日,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或“天邦股份”)与山西省昔阳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开展生猪养殖战略合作...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2019年12月10日,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或“天邦股份”)与山西省昔阳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开展生猪养殖战略合作,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显示,乙方拟在昔阳县,逐步形成存栏约10万头母猪、年生产250万头断奶仔猪的养殖基地。预计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在内的投资总额为20亿元,其中5-10亿元 来源为扶贫贷款资金。甲方提供相应政府配套政策及支持 为保障乙方在本协议项下投资事宜顺利开展并尽快完成,甲方组建专门的天 邦项目领导协调小组,在立项、土地、环评、排污、用电、用水、道路等方面依 法提供相应政府配套政策及支持,同时为乙方提供良好营商环境,依法用好、用 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便于乙方能顺利开展投资、建设、生产等事宜。

        据悉,此次与昔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天邦股份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 生猪养殖运营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政策号召、参与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举措。本次在昔阳县投资建设养殖基地不仅能促进当地就业,助力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也可以帮助公司快速扩大母猪场规模,为长期出栏增长提供有力支持,同时配合政府提供的扶贫资金支持,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猪场建设资金成本和资金压力。

        《电鳗快报》注意到,上述方案仍存在以下风险:1、疫病风险 疫病是畜禽养殖行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风险,一旦发生疫情,生产销售都将遭受损失。面对自 2018 年以来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生物安全防疫制度,从上游原料、饲料加工、运输车辆、洗消设置、母猪场育肥场等全方位入手,控制非洲猪瘟的传染途径。2、生猪和猪肉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受行业周期性供需波动影响,将面临价格波动的风险,从而带来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风险,进而造成业绩下滑或亏损的可能。3、原材料价格风险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极易受气候、农民种植偏好、农业总收成及人民币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对产品的单位成本、销售价格、毛利率产生较大的直接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