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63只股票全部飘红 券商称明年或迎大级别机会

2019-12-11 07:2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午间收盘,科创板已上市的63家公司股价全部飘红,平均涨幅高达7.05%,9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

       

 

 早盘全线爆发!科创板63只股票全部飘红,华兴源创两连板

        今日早盘,科创板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截至午间收盘,科创板已上市的63家公司股价全部飘红,平均涨幅高达7.05%,9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

        科创板股票早盘表现

        “临停”+“涨停”套餐来了

        卓易信息与华兴源创成为12月10日最受关注的两只个股。

        卓易信息昨日登陆科创板,首日开盘价较发行价高开55%,高开幅度并不起眼。但随后股价连续拉高,并于午后较开盘价上涨30%,触发临停。最终收盘较发行价大涨108%。

        今日,卓易信息延续强势表现,早盘股价高开高走,并于10时55分左右较开盘价上涨30%,再度触发临停。截至午间收盘,卓易信息股价报71.40元/股,大涨29.35%。

        卓易信息主营业务为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公司业务覆盖上游国产云计算设备自主可控亟需的关键环节BIOS、BMC核心固件的研发,成为国内少数具备各种CPU架构的BIOS和BMC固件厂商,在BIOS固件产品开发领域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华兴源创作为科创板“第一股”,则在昨日收获涨停的背景下,今日早盘再度上涨20%封上涨停,有望收获日线两连板。

        在此之前,科创板股票沃尔德在8月2日试图封死两连板,但无奈尾盘被砸开。

        12月6日晚间,华兴源创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自然人李齐花、陆国初所持欧立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0%,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30%。此时,距离上交所11月29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仅仅间隔了8天时间。

        中信建投机械团队点评认为,华兴源创收购欧立通,有助于公司一定程度分散智能手机屏幕检测领域的业务风险,进入可穿戴产品智能组装测试设备市场,降低苹果手机销量波动对于公司业务的潜在波动风险。

        明年科创板迎来大级别投资机会?

        临近年末,市场各方均着手对2020年进行布局。近期有券商研究所表示,看好科创板在2020年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计算机团队日前发布报告,认为科创板有望在2020年迎来大级别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已经上市的科创板公司相对于最高价的调整幅度最大超过70%。虽然当前科创板部分品种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高,但是随着板块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以及业绩增长对估值的消化,建议重视“跌下来”的机会。近期部分科创板个股反弹较多,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中泰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科创产业崛起的重要方向,科创板建设受高层会议定调。在受顶层推动后,科创板代表的资本市场建设料将率先服务产业升级方向的重点企业,建议持续关注具有研发优势及科技创新优势的“硬科技”企业的内在价值及投资机会 。

        责任编辑:张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