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衍新药拟成立项目公司 增强整体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竞争力

2019-12-11 04: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12月11日,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昭衍新药”),基于未来业务拓展需要,公司拟与广州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在广...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12月11日,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昭衍新药”),基于未来业务拓展需要,公司拟与广州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在广州市投资建设昭衍(广州)新药评价中心项目,以扩大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范围和影响力,总投资规模约为人民币 11 亿元。

        公告显示,2015 年 9 月,经国务院批准,广州市黄埔区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出口加工区、广州保税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合署办公(下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实行“一个机构、六块牌子”管理体制,围 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目标,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 中心核心枢纽,“四区四中心”蓄势待发。 2018 年,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3465 亿元;规模以上工业 总产值 7603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 1165 亿元;财税总收入 1052 亿元;合同利用外资 41 亿美元,增长 81%;引进重大项目138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根据国家商务部最新发布的 2018 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评结果,广州开发区在全国 219 家国家级经开区中综合考评高居第二,科技创新排名第一,财税收入排名第一。

        合同主体:甲方:广州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或其指定主体;乙方:公司投资主体:公司新设立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项目内容为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平台、I 期临床基地及临床样本检测服务平台、生物学平台、药理药效平台及实验动物生产设施。总投资预计人民币 11 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 4个月,预计 2023年投入运。

        协议主要内容显示,甲方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的规定下支持乙方通 过招拍挂公开出让方式依法竞拍取得相应国有建设用地使权;乙方通过招拍挂 依法取得项目用地后,甲方应依约按时交地。如因甲方未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期 限、条件将土地交付乙方使用;因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依法修改,造成 乙方不能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用途、规划和建设条件开发;因国家出台相关政 策,需要对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规划和建设条件进行修改;因处置土地上相关群 众信访事项等无法动工开发;因军事管制、文物保护等无法动工开发,乙方项目 建设开发计划可以相应顺延。对乙方造成损失的,甲方应当协调相关部门在符合 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的前提下给予适当补偿。甲方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的规定下为乙方在广州市提供该项目的注册地址,并为乙方完成该项目在广州市的工商、税务登记手 续提供便利。甲方承诺若乙方符合甲方现行有关优惠政策和产业促进扶持政策的要 求,则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乙方相应的扶持。如甲方或本区相关部门书面同意乙方将该项目用地及建(构)筑物进行 出租、转让或与第三人合作开发建设的,甲方指定的单位对该项目土地及建(构) 筑物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的购买、承租和合作开发权利。

        乙方承诺在广州市投资该项目,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广州市设立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乙方承诺依法取得项目用地后,项目公司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要求独立完 成开发利用,如项目公司需出租、转让或与第三人合作开发建设项目用地及建 (构)筑物需经甲方或区相关部门书面同意。项目公司承诺在土地交付后三个月内向规划部门报送符合本地块规划设 计条件和相关规范的用地规划方案,土地交付后六个月内动工建设,土地交付后 两年内完成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公司有权按照法律、法 规及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申请对上述期限进行调整。

        据悉,本次投资是昭衍新药基于长期发展的战略考量,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及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我国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深圳地区的新药研发不断活跃,对 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然而华南地区缺乏高度专业的新药评价 GLP 机构及服务能力,本项目的建设,从长期来看,可以充实华南地区新药安全性评价的服务力量,有利于公司扩大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从而增强公司的整体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