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股交中心增设"科创Q板" 对接科创板为其储备资源

2019-12-13 07:16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目前,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达259家,平均每家挂牌企业融资1664.48万元。开市以来,挂牌企业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幅达到647%。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中,已有十多家企业进入pre-IPO辅导期或被上市公司收购或投资。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今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正式宣布,上海股交中心将增设“科创Q板”,面向全国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为上交所科创板加速储备并输送更多上市资源。

        2019年11月29日中国证监会对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的提案》发布答复函,其中提到,要“积极指导支持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专板,对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已被国务院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典型案例,在全国8个全创改试验区推广”。

        截至目前,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达259家,平均每家挂牌企业融资1664.48万元。开市以来,挂牌企业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幅达到647%。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中,已有十多家企业进入pre-IPO辅导期或被上市公司收购或投资。

        据张云峰介绍,科技创新板作为全国首个试点注册制的资本市场板块,在制度设计方面与上交所科创板形成对接,在上市企业储备方面已具备相应基础,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普遍科技属性较强、规范程度较高、发展潜力巨大。

        谈及上股交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张云峰表示,将会对上海上规模的企业加强关注和精准服务,接手尚不能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侧重解决它们在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接下来上股交的定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变,过去我们专注服务小企业,今后也将对大企业的服务纳入工作重点。”他这样讲道。

        1“Q板比E板门槛低,因此我们会选择一些外地的大企业,经过进一步培育,希望这些企业尽快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PE、VC、天使投资进来,”张云峰说,“如果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成功,科创Q板也能成为这些企业退而求其次的方案。”

        除此之外,上海股交中心还将在推动长三角股权交易业务一体化发展、探索境外股权融资、设立文化创意产业板块、建立“基金份额转让系统”等创新业务上继续发力,推动创新引领,促进区域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浪财经 邹沅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