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中央经济会议部署国企改革 2020年主题行情可期

2019-12-13 05: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12月12日)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前夕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明确了明年的6项工作重点,意义十分重大。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表示,整体来看,会议基调延续了上周政治局会议的基本思路,定调明年政策整体将偏中性。

        昨日(12月12日)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前夕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明确了明年的6项工作重点,意义十分重大。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表示,整体来看,会议基调延续了上周政治局会议的基本思路,定调明年政策整体将偏中性。预计未来相当长时间,政策重心或将落在“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上,包括用改革的办法扩大消费、稳定制造业投资、寻找新基建亮点等方向上,强力的逆周期调节不再必要。

        会议还对资本市场制度安排、地产、国改、科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相关问题整体表述积极,相信未来会对 A 股带来积极影响。

        其中对于资本市场,今年会议在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要求下,于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等直接和股市相关的具体表述,其中“健全退出机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监管政策持续发力的方向。张博炜认为,今年随着科创板的推出,A股未来在IPO定价、再融资、增减持制度方面都有市场化空间,目的也较为明确,对标成熟市场,真正做到了通过制度层面的优化,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股市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政策底或已确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会议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下,提到“要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政策指向较为明确的时间表,使近期市场对国企重组、混改的预期有所提升,或是 2020年相对确定的主题之一。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关注大比例资金专注捕捉“改革创新机遇”的华商改革创新基金(002289),布局相关主题行情。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