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实施科创资本计划 明年推十家拟上市企业

2019-12-18 10:15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电科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中国电科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搭建专业板块上市公司平台,提升国有资本价值,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

      

 

  原标题:中国电科:实施科创资本计划,明年初推出十家左右拟上市企业

        12月16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科”)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近日在京正式启动科技创新资本运营专项行动计划(下称“科创资本计划”)工作,并提出2020年年初推出十家左右拟培育上市企业纳入第一批科创资本计划名单。

        中国电科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中国电科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搭建专业板块上市公司平台,提升国有资本价值,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

        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强调,实施好科创资本计划,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做好六个统筹:统筹好拟上市业务和主责主业的关系;统筹好单一项目与集团内同类业务的关系;统筹好单一项目与子集团其他业务的关系;统筹好员工持股激励先后顺序的关系;统筹好战略投资者的关系,要优先选择集团名录内的合格战略投资者;统筹好与中介机构的关系,充分体现发行人的意志。

        二是要把公司发展质量作为根本,重点关注业务的成长性、盈利性、独立性。

        三是拟上市业务要按照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予以规范,重点关注关联交易、同业竞争、合规经营、信息披露等事项。

        李守武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科创资本计划,充分利用国家资本市场改革的机遇,构建完善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升值。

        责任编辑:常福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