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开分行 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2019-12-18 02:57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吕东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在罗马尼亚议会宫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成为首家进入罗马尼亚市场的中资银行。至此,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球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在罗马尼亚议会宫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成为首家进入罗马尼亚市场的中资银行。至此,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球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刘连舸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17+1”合作机制的建立为中罗两国合作交流搭建了宽广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地区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行希望通过设立布加勒斯特分行,进一步增强在中东欧地区的服务能力,积极引导中国“走出去”企业投资中东欧,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搭建起中罗合作坚实的金融桥梁。中行将以布加勒斯特分行开业作为新起点,与中罗两国各界朋友一道,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加强人文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设立布加勒斯特分行,是中国银行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也是完善“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切实举措。中行布加勒斯特分行开业后,将积极拓展存款、贷款、汇款、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为中罗经贸往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