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将成第38家上市券商

2019-12-20 10:4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公司最新报送的招股说明书,2016年至2018年,中泰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47亿元、81.69亿元和70.2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4.52亿元、17.95亿元和10.09亿元。

        业内人士称,中泰证券此次A股上市历程可谓“一波三折”。2019年11月,中泰证券终于迎来了上会环节。但就在上会前夜,2019年11月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公告,鉴于中泰证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6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对于中泰证券上会前夕被叫停的原因。中国证券报记者曾第一时间联系中泰证券,对方回复称“一切以证监会公开信息为准”。

补充资本意愿强烈

        此次获准A股上市,中泰证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0.91亿股普通股A股,募资的一个用途是“加大资本中介和资本业务投入”。

        中泰证券表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净资本为190.06亿元,在国内大型证券公司中排名靠后,制约了资本中介业务、资本投资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的发展。

        根据公司最新报送的招股说明书,2016年至2018年,中泰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47亿元、81.69亿元和70.2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4.52亿元、17.95亿元和10.09亿元。

        从业务结构来看,中泰证券的主营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通过控股子公司——中泰资管从事的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证券自营、信用业务、另类投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等。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8年,中泰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分别为28.18亿元、20.45亿元、14.5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3.76%、25.03%、20.76%;投资银行业务(包括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收入分别为10.49亿元、8.33亿元、5.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2.57%、10.2%、8.4%;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9.38亿元、8.33亿元、4.99亿元。

        进入2019年,中泰证券业绩出现好转。根据公司披露的财务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中泰证券实现营收73.2亿元,同比增长39.89%;净利润为19.07亿元,同比增长102.31%。

        中泰证券评级今年也迎来调升。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中泰证券2019年评级回升至A级,2018年公司评级被下调至BBB级,但相比于2015年AA级的评级仍有所差距。

历时三年多

        中泰证券前身为齐鲁证券,2015年9月齐鲁证券完成股份改制并更名为中泰证券。根据该公司官网数据,中泰证券目前有员工7400多人,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41家证券分公司、280多家证券营业部。

        目前中泰证券手握多张金融牌照,其控股鲁证期货、中泰资本、中泰国际、中泰证券资管、中泰创投,并参股万家基金、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中证信用、证通股份。莱钢集团为中泰证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5.91%,山东省国资委系中泰证券的实际控制人。

        上市券商军团再添新兵。12月19日,证监会发审委审议通过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证券”)的首发申请,A股将迎来第38家上市券商。

        作为山东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券商,中泰证券目前手握多张金融牌照。此次该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0.91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