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股基排名战出乎意料:准冠亚军亮相 季军争夺激烈

2019-12-23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最后7个交易日,2019年行情即将落幕。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公募基金展开了最后的贴身肉搏。但《电鳗快报》注意到,对于股票型基金,真正的厮杀不在冠军与亚军,而是季军争夺最为激烈。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还有最后7个交易日,2019年行情即将落幕。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公募基金展开了最后的贴身肉搏。但《电鳗快报》注意到,对于股票型基金,真正的厮杀不在冠军与亚军,而是季军争夺最为激烈。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12月21日,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最高是广发多元新兴股票,期间回报率为105.92%,成为今年股基的准冠军;第二名是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年内回报率为95.04%,与第一名相差10.88个百分点,在短短7个交易日能赶超第一名的概率不是很大;第三名是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年内回报率为81.88%,同样与第二名有着13.16个百分点的差距,冲击第二名也有不小难度。

        也就是说,目前看来,股票型基金的冠军和亚军的争夺相对平稳,如不出现意外,准冠军将成冠军,准亚军降成亚军。但《电鳗快报》发现,位居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第四名是南方教育股票,年内回报率为81.48%,与第三名相差仅仅0.4个百分点。此外,第五名至第十名,分别是招商中证白酒、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79.86%、79.29%、79.24%、78.89%、78.81%、78.35%。显然,第10名和第三名也不过仅有3.53个百分点的差距,随时有翻盘的可能。

        由此可见,2019年的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争夺战,厮杀激烈的是在第三名的争夺上。

        我们不妨多了解一下准冠军的特质: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三季度,科创板的成功推出,为支持中国新兴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基金继续看好科技创新行业的成长潜力,认为部分优秀科技公司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业绩拐点,因此该基金在三季度提升了股票仓位,重点配置方向为科技类及新兴成长类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新兴成指年内涨幅高达42.93%,该指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涨幅均超过7%。

        踏上风口,主要还是基金经理的高度敏感性。《电鳗快报》发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现任基金经理为刘格菘,曾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研究员、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好买基金网显示其综合评分7.33分,其中经验值8.03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60.60%;战斗力10.00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77.6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