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产业区块链促进联盟”成立 推进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及产业落地

2019-12-23 04:24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吴文婧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0日,在2019第十二届《浙商》年会之第二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提到,区块链已经成为了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了国际竞争的新赛道。

2019年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转折年,持续的寒冬,为区块链行业筛选了一批真正的推动者,他们在行业中坚守,为行业爆发默默积蓄力量。

        12月20日,在2019第十二届《浙商》年会之第二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提到,区块链已经成为了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了国际竞争的新赛道。在区块链成为国家战略竞争技术的情况下,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区块链技术开发和业务应用将日益出现趋同趋势,并在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赋能领域分别展开竞争。区块链领域也将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的新空间。

        李广乾指出,随着监管和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区块链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在未来三年,区块链将在我国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持,同时,由于目前的共享经济都是基于典型的中心化机制的平台经济展开的,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深入的应用,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共享”经济将名副其实。

        在此次论坛上,“浙商产业区块链促进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是由国内区块链行业头部企业及行业专家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自治组织,旨在团结区块链领域的实干者,共同推动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以及产业区块链在国内的落地发展。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浙商产业区块链促进联盟将基于自身优势,开展区块链知识传播,区块链技术、服务对接,搭建国内外技术交流平台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9中国最具价值区块链企业TOP50”榜单也在论坛上揭晓,蚂蚁金服/蚂蚁区块链BaaS、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智臻链、华为/华为云BCS、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象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宏链财经、汉鼎宇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

        就区块链应用场景而言,宏链财经创始人梓牧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确实是万物可以上链,但是当下的区块链技术还不足以支持万物上链,而且上链这个动作更多的是对于B端而言的,C端用户其实并不能很直观的感受到。未来,还是要在技术的应用过程中,让个人用户能够持续感受到区块链的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