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年报预增77.28倍!这家公司业绩缘何一飞冲天

2019-12-25 10: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了解,星徽精密主要从事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将产品的开发方向定位为朝多功能、阻尼静音式、隐藏式、自动闭合、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各种多功能、高精密的滑轨、铰链等金属连接件产品。

     

       《电鳗快报》文/高伟

        业绩预增,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12月24日晚间,创业板公司星徽精密(300464.SZ)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7727.79%。

        《电鳗快报》赶紧看了看盘面,果然,一字涨停!12月25日,星徽精密开盘报16.41元,截止09:30分,该股涨9.99%报16.41元,封上涨停板。而在12月24日,该股股价大涨6.65%,净流入金额1541.72万元,主力净流入667.59万元,中单净流入607.7万元,散户净流入266.43万元。

        据《电鳗快报》了解,星徽精密主要从事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将产品的开发方向定位为朝多功能、阻尼静音式、隐藏式、自动闭合、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各种多功能、高精密的滑轨、铰链等金属连接件产品。

        实际上,业绩有着较大转变就在今年。

        2018年年报披露,星徽精密实现营业收入71114.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4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04.29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上游原材料价格居高,受下游客户的影响,销售价格不能及时传导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导致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进入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7367.83万元,同比增长557.66%;实现净利润1969.94万元,同比增加2788.02万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6792.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42.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00.07万元;截止2019年9月30日,星徽精密营业收入22.64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4.4761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0487.700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那么,星徽精业绩一飞冲天的原因在哪里?

        星徽精密在昨日的年报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二是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比上年回落;三是研发创新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优质客户的开拓以及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严格的成本费用控制等使产品毛利率上升。星徽精密预计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764.23万元。

        据介绍,纳入合并报表的泽宝技术,自2016年开始往产品方向转型,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源,近三年研发累计投入超过1.2亿建立了产品研发体系。泽宝技术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美甲机产品已于6月上市推广,智能香薰机、4K行车记录仪、低功耗充电式网络摄像机、4K激光电视等产品下半年将陆续上市。截至2019年6月30日,泽宝技术已在全球共申请技术专利93件,已取得技术专利30件。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2018年年底星徽精密的主营产品为滑轨、铰链等精密连接件,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产品类别增加了电源类、蓝牙音频类、小家电类三项,合计营收占比已经达到74.4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