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员工以高收益骗客户100万资金 全部炒股亏掉

2019-12-26 11:01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个月后,张某某利用其中原证券石家庄营业部二部经理的身份,在未取得平安银行股票定向增发产品的授权销售资格情况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诈骗案判决书显示,原中原证券(5.230, 0.07, 1.36%)石家庄营业部二部经理张某某,以参与平安银行(16.380, 0.08, 0.49%)定增投资有3-8被收益为由骗取客户信任,说服客户将投资款打进其个人账户,最终这100万被张某某用于偿还其他投资人欠款及个人炒股。张某某操作的证券账户显示全线亏损。

        2015年5月19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定增公告,该行已于近日向包括中国平安(84.140, 0.21, 0.25%)集团、财通基金、易方达资管、华富基金、上海瑞金资管、泰达宏利基金、银河资本资产管理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以16.70元每股的价格发行5.988亿股,募集资金约100亿元 。

        四个月后,张某某利用其中原证券石家庄营业部二部经理的身份,在未取得平安银行股票定向增发产品的授权销售资格情况下,谎称每份产品收益为投资金额的3至8倍,欺骗马某投资平安银行股票的定向增发产品。

        张某某称,2015年9月份,自己开始准备做平安银行的股票定向增发,并向马某介绍了这个业务,说预期收益是投资额的1.5-2倍,最少需要投资300万元。

        马某方面表示,2015年夏天,张某某向其介绍平安银行定向增发的股票,并承诺有收益为3至8倍,期限18个月,每份200万元。马某认为有风险不愿意投资,张某某则对其表示没有风险,可以保证本金安全且不低于银行利息。马某表示自己没有200万元、张某某则声称马某出100万元,自己出100万元,两人凑一份。过了几天,张某某又前往马某家中做工作,并向马某出示了一份打印的委托书。

        在张某某的多番游说下,马某选择了相信张某某。于是马某向张某某提供的一个上海基金账户中汇入了100万元,但没过几天前被退了回来。张某某对马某说该投资项目已经结束,因为钱被退了回来,马某更加信任张某某。

        2015年9月29日,马某称,张某某表示可以投资另外一家公司,但必须把钱汇入张某某个人账户,然后由他一起投资基金。当天马某把100万元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转给了张某某。

        随后张某某将这100万元转到了自己弟弟账户中。2015年10月12日张某某又将这100万元从其弟弟的账户转到了自己妻子的账户中。张某某称,自己当时还组织了其他的人投资平安银行的股票定向增发,其中还包括同事的客户和自己的同学,两人一共投资了50万。

        张某某表示,之后平安银行的股票定向增发没有做成,出资人找自己要钱,但出资人的钱在其股票账户内被赔光了。于是张某某从自己的股票账户里拿出了50万还给了同事的客户和自己的同学。此时,马某投资的钱只剩下50万,但很快也被张某某炒股赔光了。

        2017年4月,马某投资的100万元已经到了张某某当初承诺的18个月的期限,于是马某联系张某某,张某某一直推脱自己没有时间,2017年5月1日,张某某向马某明确表示100万元已经无法归还,当初投资的基金公司账户被冻结了,钱退不回来。马某想要张某某提供投资的凭证,但张某某无法提供。在此之后马某也无法联系张某某。

        2017年10月17日,马某某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双方签订的委托书,委托书显示,2015年9月24日,马某委托张某某全权代理办理参与财通基金定向增发相关手续,约定期限15-18个月。

        2018年10月18日,民警在一会所内将张某某抓获。

        张某某到案后表示,定向增发基金业务其实是不允许在证券市场流通的,其组织马某等人投资属于个人行为。因为钱都炒股赔光了,自己值得向马某谎称投自己被冻结了。中原证券的业务流水也证明,从2015年11月4日至2016年6月3日,张某某投入股市的全部亏损。

        根据法院核实,张某某在获取马某资金前与财通基金工作人员林某有过联系,并咨询了平安银行定向增发产品一事,但与马某签订代理委托书后并获得资金后,随即投入股市用于炒股和偿还个人债务,致使100万钱款无法返还,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主观故意,实施了诈骗被害人的行为。

        2019年9月27日,张某某妻子代其向某某还款10万元。

        综上,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某的行为依法构成诈骗罪,因此在二审中,家属代其退赔10万元。因此由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2年减刑1年至11年,罚金20万,剩余90万涉案赃款继续追缴返还被害人。(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