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区块链指数发布 首只主题基金同日上报

2019-12-26 04:13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深证区块链50指数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中业务领域涉及区块链产业上中下游的公司为选样空间,按近半年日均总市值,选取排名前50的股票构成样本股。

        昨日,沪深两市首个区块链指数深证区块链50指数发布。同日,鹏华基金上报了跟踪该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公开资料显示,深证区块链50指数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中业务领域涉及区块链产业上中下游的公司为选样空间,按近半年日均总市值,选取排名前50的股票构成样本股。其成份股包括美的集团、平安银行、顺丰控股,以及金溢科技、东方通、四方精创、高伟达等,50只成份股中有近10只年内股价涨幅翻倍。

        西部利得基金产品部总经理表示,看好区块链在金融、司法行政、数字货币等领域的率先应用,该主题指数和产品值得期待。

        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区块链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但目前A股中涉及区块链的上市公司不多,且大多数公司尚未真正意义上大规模使用区块链技术。“今年区块链相关概念有过一波上涨,但公募参与的很少,只是10月底区块链发展政策趋势释放利好之后,业内才开始关注。”

        另外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直言,公募基金投资更多还是要和业绩、基本面挂钩。目前区块链可落地的项目不多,能出业绩的公司也比较有限。随着行业不断完善,区块链标的中真正具有技术壁垒和推广能力,且能够创造现金流的公司将会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

        “伴随A股市场交易结构及投资者偏好的变化,指数投资正在成为投资的重要模式。不过,宽基ETF市场格局已相对稳定,行业及细分领域ETF成为很多后来者发力的方向。”上海一家公募人士认为,未来会有更多基金公司布局区块链主题基金。

        “无论哪种ETF,选择主题和选择发行时机十分重要。如果能够有战略渠道深度合作,推出行业或主题系列ETF也是一个方向。长远看来,策略指数有可能引领未来方向,相对而言,该类型指数可复制性较差,不易形成同质化竞争。根据国外指数发展情况,SmartBeta类的指数及ETF产品可能更迎合市场需求,也可以作为后来者突围的重要布局方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