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聚辰股份IPO怪相:收不到货款仍继续交易 未披露诉讼信息

2019-12-27 09: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聚辰股份在未收到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货款后,后续仍持续和该客户进行交易,导致多笔货款无法回收。

        《电鳗财经》 赵超/文

        已经登陆科创板的聚辰股份(688123.SH),主业产品为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蓝牙模块、通讯、计算机及周边、医疗仪器、白色家电、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众多领域。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聚辰股份在未收到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货款后,后续仍持续和该客户进行交易,导致多笔货款无法回收。

        此外,聚辰股份11月份提交的招股书中,公司2016年与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易金额为与法院披露的数据金额不符,且未披露聚辰股份与该公司的诉讼。

        未收到款项仍持续交易

        聚辰股份前身为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电鳗财经》注意到,聚辰股份在未收到客户货款后,仍持续给该客户发货,导致多笔货款无法回收。

        2015年12月4日,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78938.76元的产品,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全额发货后,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支付任何货款。

        怪异的是,在没有收到上述交易任何货款的情况下,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继续向该公司出售产品。

        2016年4月1日,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890020.8元的产品,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全额发货后,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支付任何货款。

        2016年5月20日,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向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133231.08元的产品,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全额发货后,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支付任何货款。

        2017年1月份,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将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聚辰股份在没有收到货款后,为何还继续向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送货物?后续交易的目的,只为增加收入?

        招股书数据真实性存疑

        聚辰股份11月份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6年新减客户中,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易金额为90.84万元。而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聚辰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向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货金额为102.32万元,与披露的数据明显不符。

        《电鳗财经》注意到,虽然聚辰股份将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上法庭,但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管辖权提出的异议成立,上述案移送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

        而聚辰股份招股书指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不存在尚未终结诉讼或仲裁案件。

        聚辰股份招股书中披露的2016年与北京海泰瑞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易金额,为何与法院信息中数据不同?公司为何没有披露上述诉讼?

        针对上述疑问,《电鳗财经》向聚辰股份发送邮件求证,截止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