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市北高新卖房“一石二鸟”套现6.51亿元

2019-12-27 09: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市北高新的经营业绩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下滑。2018年,市北高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86.92万元,同比大幅减少7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62.82万元,同比减少2.66%。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又一家上市公司卖房子了,不过卖房是以配合政府征地和招商引资名义,实际上该笔6.51亿元的交易对这家公司的业绩也将形成强力支持,可谓一石二鸟。这家上市公司就是上海市静安区下属的市北高新(600604)。

        2019年12月26日市北高新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签订《上海市商品房出售合同》,出售的房屋位于上海市江场路1401弄21号3层、12-18层,该房屋建筑面积为16282.96平方米,上述房地产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65131.84万元。

        据披露,本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 占市北高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 50%以上,会对公司 2019 年度的经营 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房屋受让方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现有办公用地被纳入政府征用范围,为支持其生产经营与科研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市北高新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北高新欣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通号上海工程局签订特别重大合同,购置办公安置楼宇所用。

        中国铁路通号上海工程局具有国家总承包壹级资质,已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312764.5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103722.87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87201.87万元,利润总额为人民币27244.3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市北高新以“地产+投资”双轮驱动作为提升服务能级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努力成为国内领先的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该公司产业地产的开发运营模式主要是通过自主开发和合作开发相结合,确保未来新兴产业的导入始终有可持续拓展的空间资源,以此带动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市北高新的经营业绩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下滑。2018年,市北高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86.92万元,同比大幅减少7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62.82万元,同比减少2.66%。

        2019年的业绩仍在下滑,且下滑幅度呈现出摧枯拉朽之势。

        三季报显示,市北高新2019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2612.7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9.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5.4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69.03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9.04%。

        从绝对额来看,市北高新2018年净利润超过2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则仅有2000余万元,本次向中国铁路通号上海工程局转让房产,合同额高达6.51亿元,这对市北高新的利润将产生巨大积极影响。

        这是重大利好,但市北高新的业绩曲线已经令投资者极为担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