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收入利润增速双降 贵州茅台提升茅台酒明年销售计划

2019-12-27 11: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但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相对于上半年,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在下滑。

        

      《电鳗财经》赵超/文

        12月27日,贵州茅台(600519.SH)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45万吨左右。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2018年12月份,贵州茅台公告称,经初步研究,公司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公司2020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量,比2019年计划量多了0.35万吨,同比增11.29%。

        2019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营业收入609.35亿元,同比增1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23.13%。

        而在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完成基酒产量4.5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

        但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相对于上半年,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在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贵州茅台销售公司下发《关于提前执行2020年一季度计划的通知》。通知显示,从12月12日起,将提前执行2020年第一季度计划,预计投放量达7500吨,将主要投放于经销商、自营公司、商超和电商四大渠道。

        渤海证券认为,提前执行计划将确保“两节”期间茅台酒市场平稳有序。展望明年市场对白酒行业的预期有所下降,但是一线白酒将继续受益于未被充分满足的需求而保持景气,增长路径清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