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深度学习之父 共摘图灵奖

2019-12-27 03:2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未知 | [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宣布,有“深度学习三巨头”之称的约书亚·本吉奥、杰弗里·辛顿和雅恩·勒昆共同获得了2018年的图灵奖,图灵奖素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这是图灵奖1966年建立以来少有的一年颁奖给三位获奖者。

        ▲杰弗里·辛顿被称为“神经网络之父”,目前是谷歌大脑人工智能团队的高级研究员和多伦多大学的名誉教授。在ACM颁奖辞中,主要提到了辛顿的三个贡献:证明了反向传播能让神经网络发现自己内部的数据表征;发明了玻尔兹曼机;改进了卷积神经网络。

        ACM颁奖辞中,主要提到了本吉奥的三个贡献:将神经网络与序列的概率模型结合;把高维词嵌入作为词义的表征,并提出注意机制;开发的生成对抗网络,引发了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的革命。

        ▲约书亚·本吉奥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先锋。现任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运算系教授。在

        ▲雅恩·勒昆被认为是“卷积网络之父”,目前担任脸书(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和纽约大学教授。在ACM颁奖辞中,主要提到了勒昆的三个贡献:开发的卷积神经网络,成为神经网络领域的基本模型;提出了反向传播算法的早期版本,对反向传播算法的改进;拓宽神经网络的研究领域,将神经网络作为一种计算模型应用于更广泛的任务上。

        3月,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宣布,有“深度学习三巨头”之称的约书亚·本吉奥、杰弗里·辛顿和雅恩·勒昆共同获得了2018年的图灵奖, 图灵奖素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这是图灵奖1966年建立以来少有的一年颁奖给三位获奖者。三位获奖者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了概念基础,通过实验发现了许多惊人的成果,并为证明深度神经网络的实际优势作出了贡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